文=李宗唐
Acer總經理林顯郎於開場白時就講得很明確了:「人對影音享受要求是永無止盡的」。以往NB最引人垢病的音效系統,在Acer Aspire杜比系列現身後有了實著的改善;感動同時卻也奢望著有一天能在NB上欣賞藍光影片,讓人驚喜的是,這夢想比預期中來得快實現,價格更沒有藍光播放器剛問市那麼嚇人,說穿了就是把藍光光碟機與FullHD寬螢幕統統塞進NB中,這原本就不是難事,但看到真機時,小編依舊難掩興奮之情…  

Aspire 8920G幾乎把時下最夯的影音配備通通裝載進去,如18吋16:9寬螢幕、5枚立體音+1顆重低音喇叭、2倍速Blu-ray光碟機、HDMI端子等,當然硬體規格也不含糊:雙核心2.5GHz處理器、2GB+1GB DDR雙通道記憶體、NVIDIA獨立顯卡、320GB SATA硬碟(不知道會不會出SSD版?)…等,最重要的是,它的價格不到七萬塊,真叫人心動呀! 承襲第一代Aspire杜比機種的優質音效,Aspire 8920G不僅將喇叭面積加大,甚至於上方轉軸處加裝了管狀Tuba重低音喇叭,展現出霸氣十足的氣勢(也很占空間);此外,底部邊緣清晰可見三只網狀喇叭,這些都是Aspire 8920G音效無從挑剔的秘密武器。  

最引人矚目的莫過於鍵盤左側的多媒體飛梭觸控鍵(下圖左),冷光的時尚調性與「不規則」的圖形設計相當搶眼,非常適合左手單手操作,敏感度及觸感也相當不錯(除了左右鍵偶爾失靈外);另外,拋光外蓋上會發出3D炫光的ACER LOGO,猶如夜空下繁星一般、極特色的電源鍵等細部,都相當值得一看。  

以下為一小段多媒體飛梭觸控鍵的簡單試玩,操作方式與同以圓型轉盤為主軸概念的iPod有許多相似處。

現場亦秀了一小段藍光影片,播放的是動態畫面頻繁、音效誇張的動畫卡通,但畫質與順暢度之自然、音場高低層次之分明、惱人的上下黑邊也消失了,很難想像是出自於NB的效果;此外,鏡面螢幕的反光情形不偌想像中嚴重,整體表現幾近滿分。  


台灣之光王建民儼然已成為ACER最強而有力的代言人,不過ACER總經理說,要一向沉默寡言的他拍攝一段僅30秒的CF,簡直比登天還難,所幸,在工作人員的努力下,王建民總算是打開金口,甚至還秀了一段舞蹈呢…

最後,免不了俗來張現場model美圖,健康黝黑的膚色頗有名模王麗雅的架勢(不過身高可差一大截),礙於現場燈光昏暗不明,整體有些偏黃煩請包含。  


寫到這裡,各位網友應與小編一樣,正在苦惱到底該不該於現在這時機點入主藍光,看到Aspire 8920G這幾款新機後,也不必再猶豫了,除了價位都相當漂亮之外(CP值比HP某款以神話動物命名的幾種高太多了),外型美感、規格配備都是一時之選。不過話說回來,每回見到影音功能如此強大的NB,難免會對其續電力產生問號,據廠商說法,正常使用下可播放藍光影片約3小時左右,還算在可接受範圍。 Anyway,不管你同不同意,未來藍光將成為各多媒體平台的基本配備,最近甚至有許多知名電影公司宣佈未來影片都只壓製成藍光格式,因此可確定高畫質影像的腳步已逐漸逼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