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ff酷品鑑定團 Sony NAS-E35HD


Sony NAS-E35HD
449-9111
www.sonystyle.com.tw
NT$ 15,900

通常有播放MP3能力的Hi-Fi等級音響,不是得先將音樂燒錄在CD上,就是利用USB隨身碟接到音響上,極少數還有提供iPod專用接孔。無論用哪一種方式,都得利用電腦將MP3檔案轉移到這些儲存媒體上,才能在音響上播放,感覺好像多了道手續。錄放影機早就有硬碟式的版本了,為何在音響上不也內建硬碟,不是更加方便嗎?

Sony NAS-E35HD就是這樣的產品,內建80GB超大硬碟,足足可以裝入約15,000首MP3。透過USB直接將MP3複製到硬碟內,就算是燒錄在CD上的MP3檔案,一樣也可以複製。如果放入的是一般音樂CD,它能夠直接轉錄成MP3並儲存在硬碟裡,功能可說是相當完整。此外,NAS-E35HD具有顯示正體中文曲目的能力,所以不必擔心出現一堆看不懂的「外星文」。另外還可以利用遙控器來編輯歌曲名稱,不過只能輸入英文及符號,並不支援中文輸入。

在播放能力上,MP3、WMA、AAC等目前的主流格式都沒問題,可惜還是不能播放像APE、OGG、FLAC等無損壓縮格式。雖然目前支援這些無損壓縮格式的音樂播放裝置並不多,多半還是得靠電腦來播放,但既然NAS-E35HD的定位是mini Hi-Fi音響,又有內建80GB的大硬碟,Sony應該考慮加入這些較高品質的音樂格式,讓大家的耳朵更享受。

Sony在音響組合上總是能做出C/P很高的產品,這款NAS-E35HD也具有同樣的表現,聲音柔美有彈性,在開啟DSGX重低音強化功能之後,稍稍延伸低頻的部分,讓聲音更為立體,不過效果似乎不是太明顯。但以這個價格來說,它的表現算是相當不錯,是一款C/P值很高的音響。

Stuff評價
★★★★☆
外型有特色,音色甜美,並且是少見的內建硬碟版本,E35HD可說是成功打開一片藍海。


[競爭對手JVC UX-DM8]
JVC UX-DM8是目前的市場唯一比較接近的機種,而且也在同一個價位帶,但內建記憶體只有1GB,跟Sony相差甚遠。不過它可以讀取DVD光碟,算是提供另一種決解方案。

【規格表】
主機尺寸 285×130×312mm
主機重量 4.0kg
揚聲器功率 30W×2
硬碟容量 80GB
播放功能 CD、USB、廣播、音頻輸入
音樂格式 MP3、WMA、AAC

 

想看Stuff雜誌原文版本?請按我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