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 挑戰者出發前合照.jpg
採訪撰文:育瑞

雖然308被Stuff評選為節能之最的車種,但是畢竟只靠國外測試的數據,會有很多人懷疑在台灣是否仍有這樣的油耗表現,為了證明308的實力,保嘉聯合辦了308環台省油大賽,只要你能超越31.95km/l的原廠紀錄,而且得到冠軍,就可以把308 1.6免費開回家。

整體路線為內湖→國道五號高速公路→宜蘭→花蓮→台東→墾丁;這是第一天的行程,不過第一天不列入在油耗成績中,是為了要讓挑戰者適應並熟悉車子,並且讓大家吃喝玩樂。第二天所有車輛集結於國道三號南洲交流道旁之中油加油站,在第三公證人見證下將全部參賽車輛油箱加滿並貼上封條,經國道南二高駛回台北內湖。安裝e通機的6部參賽車輛,節省通過國道收費站的時間,並減少煞車再起步動作,對於車輛油耗表現提升助益。而下午四點開始,挑戰車輛陸續抵達台北內湖中油加油站後,在第三公證人見證下檢查行車電腦之里程數及拆油箱封條並加滿油至油箱口,第三公證人將蓋章後之密封發票信封交予挑戰者,返抵內湖展示中心。小編在比賽之前還在跟總編討論,認為以台灣的崎嶇山路與交通狀況,不太可能可以超越國外的紀錄,沒想到台灣人果然厲害,前兩名都破了國外的紀錄,第一名的為6號挑戰車輛的許正和 / 許玉容夫妻檔,成績是32.98km/l,第二名也達到了32.15/l的成績,雖然沒有308可以開回家也得到了GIGABYTE 技嘉科技提供之8.9”行動電腦M 912〈NT$19,900〉,也算是有小小安慰獎拉。



1210 超越金氏紀錄夫妻受獎.jpg

許氏夫婦在受獎時表示「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因為他們平日就是開著Peugeot的車子上下班,分別為307與207,在報名之後許先生更是天天開著307練習如何減低油耗,才能有這樣的表現。他的省油秘訣包含維持 90-105km/hr的車速,不急踩油門並以駕駛自主換檔減少使用煞車等方式,讀者朋友再駕駛的時候也可以試試看這樣開會不會也比較省油;不過依照小編的想法,恐怕體重輕也是很大的優勢,因為先不講2008年5月澳洲創紀錄的John與Helen Taylor夫婦體重應該就超越許氏夫婦,這次比賽八組人馬最後一名的那組,駕駛者就是體型比較龐大的某位仁兄XD。所以大家還是沒事多減肥吧,把體重保持在標準範圍內不論對健康或經濟都是很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