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04.JPG 

撰文:育瑞

緊接著RX 350之後,RX 450 h也在今天正式發表,其實基本上RX 450 h就是搭載 Hybrid 混合動力引擎的RX 350,除了引擎跟一些小地方之外,其他部分完全一樣,就請大家跟著Stuff一樣來看看到底差異在哪邊..

P1050313.JPG 

RX 450 h最大的賣點當然是這具3.5V6 Atkinson循環引擎及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有著更強大的動力,綜效輸出可達295HP。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在EU測試模態下,可達到市區20.51公里/升,高速11.93公里/升,平均油耗14.1公里/升,以美國FTP 75方法測試值,市區15.01公里/升、高速15.33公里/升,平均油耗15.2公里/)Atkinson循環引擎藉由進氣閥門較晚關閉的特殊設計,延遲壓縮行程時間,製造膨脹比大於壓縮比,產生更佳的熱效率。另外,由於在壓縮行程,進氣閥門晚關,部分混合油氣會回到進氣歧管,與傳統的OTTO循環引擎相比,引擎在單一循環中所需的油氣會更少,因而能達成更好的油耗表現。

比起一般Hybrid 引擎較特殊的是搭配這具引擎使用的HV電池組可以驅動三個MG永磁電動馬達,透過PCU動力控制模組整合,分別負責前後輪的驅動,並可分擔啟動引擎、發電、充電等作用,並可以在下坡行駛或煞車時回饋能量轉換成電力儲存。

P1050310.JPG 

P1050312.JPG 

P1050323.JPG 

與RX 350比較起來,450 h外觀上最大的特色在於水箱護罩的進氣壩欄柵是微呈瀑布狀的流線型,與350飽滿而充滿張力的線條不同,L的logog是以藍色冷光呈現;另外後車門下方的Hybrid銘牌與五爪鍍鉻鋁圈〈350是7爪〉也是判別的重點所在,除此之外與350並無大太差異。

P1050318.JPG 

在後座椅下方有三個這樣子的進氣口,是爲了提供在座椅下方的HV電池散熱用,當然熱廢氣會排放到車外不會影響車室內的空氣。

P1050316.JPG 

P1050336.JPG

450 h與350的內裝跟中控台設備當然也差不了多少,值得一提的是車主可以利用排檔桿下方的操作旋紐操作整個中控系統,除了一般的音響、空調、GPS、DVD播放等功能之外,還可以叫出能源監視器的畫面來確認目前電力剩餘量與動力輸出狀況

P1050333.JPG 

RX450 h以這個儀表取代一般車用的轉速表,當指針在藍色區域代表現在是EV模式,純以電力行駛;綠色區域代表EVO模式,PCU動力控制模組正幫助你用最省油的方式行駛,指針飆到白色區域就表示你正在以大腳油門衝鋒,當然就不省油了。

P1050326.JPG

P1050331.JPG 

P1050330.JPG 

你也可以利用方向盤上的快捷建切換EV & ECO兩種模式,但當電力不足的時候系統會直接強制取消EV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