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510.JPG 

撰文:育瑞

既然要強調創意設計,Swatch除了在國外請來法國藝術家GREMS與印度時裝設計師Manish設計最新一季的表款,在國內也請來了創作歌手戴佩妮、彩妝王子古小偉&愛搞怪又可愛的眼球先生各自依據他們的專長概念設計個人專屬的表款,並在北中南巡迴展出;除了他們三位的作品以外,Swatch也把國內各大專院校學生的設計作品放在會場一同展出,整個活動過程生動有趣,也吸引了很多熱情的觀眾駐足觀賞;接下來在5/16於高雄漢神巨蛋、5/28在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都可以在看到這些作品,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利用假日去參觀一下。

P1050472.JPG 

活動當天Swatch仿照Manish的街頭藝術概念將兩位model彩繪的花花綠綠來展示Msnish設計的各色表款,看起來跟我們原住民的彩繪還真是有異曲同工之美,這種藝術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艷而不俗、華而不魅,而model身上的彩繪與表款配合的還真是恰到好處,完全展現出屬於街頭藝術的旺盛生命力,也讓人感覺到繽紛熱鬧的夏日氣息。

下面Stuff把當天三位特別來賓的設計與各大專院校的作品與概念說明PO在下面讓大家好好欣賞。

作品主題:愛就在你手上

設計者:戴佩妮

 

P1050520.JPG 

設計概念〈戴佩妮自述〉: 

愛眼球‧愛地球

顛覆以往酷酷喜好黑色系的我,這次大膽採用了亮色系的螢光黃為主色系,以植物藤蔓作連結到錶中心形成一個愛心為構思,夢想的理念是希望把全世界支離的愛聚集起來.螢光錶在黑暗的夜裡仍非常明亮,透出的螢光就代表希望.不論在多黑暗或多悲傷的時候,只要相信有愛,就會有希望.因為..."愛就在你手上

 

作品主題:

設計者:眼球先生

P1050528.JPG 

設計概念〈眼球先生自述〉:

手錶是見證時間流動的最佳工具,如果人生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快樂的,那就真的超幸福了! 
做為一個地球人,每天都有每個時間該做的事,我們看著時間,也常常忽略了時間,我們擁有一樣的時間,也各自分享這寶貴的時間,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好像出了一次特別的任務,當任務結束時,我們剩下的就是各自唯一的回憶了!你喜歡你現在正在執行的任務嗎?還有什麼需要努力的嗎?透過這個帶著人生哲學的理念,創作出這次的作品「愛眼球,愛地球」,以塗鴉藝術呈現生命中許許多多不同的面向,有快樂、有悲傷、有幸福、有失望……有很多很多訴不盡的生活點滴在其中,整體氣氛是歡樂的,也是帶著希望的。為了創造立體的觀賞空間,作品還製作出許多手製的公仔在上面,希望打破作品原有的框架,讓歡樂的氣氛可以更為生動。作品想要傳達的理念是深沉的,但它的表現是活潑的、簡單的、可愛的、溫暖的,這種喜歡用簡單可愛的元素去講對於生命的感想的獨特風格,看起來也許有點衝突,但耐心的看這創造出來的小小世界,其實也很能互相呼應,這就像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小的眼球,而我們共同存在的地方又是一個巨大無比的星球,我用自己的眼球看到了這個世界,唯有美好的心情,才能感受到這世界的美好,從現在起,讓我們每個人都更努力地去創造更溫暖更歡樂的地球生活吧!
作品主題:絢爛時光
設計者:古小偉
P1050532.JPG 
設計概念:
 
以古小偉個性獨特的彩妝風格「亂畫」為主題,表現出彩妝予人的想像空間。時間與彩妝的共同點:猶如深邃的黑洞,讓一切變得既絢爛又難以捉摸!
宇宙的星光和人間的彩妝相互輝映,表現出美麗迷幻的情境;
經由時間的醞釀和透過彩妝的雕琢,讓女人變得更成熟、更出色。
古小偉運用特有的彩妝創意元素:黑、高亮度的彩繪顏料及閃爍的點點亮片,用彩妝重複堆疊塗敷的刷染、點壓、揮灑等手法,展現彩妝藝術的多層次。
整支錶以黑色為底色,彰顯時間的神秘,任意暈染的螢光橘、螢光黃、螢光綠,層層覆蓋,傳達出古小偉一貫堅持的率性與瀟灑!
錶面從傳統的京劇戲曲臉譜精髓發想,一張全黑的臉,
顏料渲染的雙唇在黑暗中發亮;彩繪的時針、分針和秒針,呼應錶帶的整體風格。
以「絢爛時光」為設計主題,臉部和時間就是夜空;
古小偉與Swatch聯手提醒世人:把握時間,讓我們的生命更亮眼!
 
作品主題:時光
設計者:台灣藝術大學 羅立德、黃于真
P1050540.JPG 
設計概念:

過去,現在,未來,時間是傳承的,此作品「時光」以現代古典風的落地鐘做呈現,將現代與過往做連結,同時也將Swatch融合其中,翻轉的數字規矩的順時鐘前進,訴說著未來即刻的不確定性。「時光」並不是飛逝,它建立在我們生活的每一步上,過去,現在,未來,請享受你的「時光」。

作品主題:

設計者:銘傳大學陳山根、廖韋茹、黃瑋倫、陳奕君

 P1050545.JPG

設計概念:

還記得童年追著夢想在跑,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與社會的變遷,不知不覺中,也漸漸遺忘了我們台灣人最美好的本色,簡單的快樂,巷口甘仔店的一支枝仔冰,或者是琳瑯滿目的點心,傳統市場最單純的熱情,手做童玩的美好回憶,在這樣忙碌的日子裡,我們希望能設計出讓大家有回到最純粹的甘純時代夢想的錶款,隨著秒針轉動,回想起台灣最美好甘甜的夢。

作品主題:SHADOW-綠色時序的養成

設計者:文化大學文化景觀系 邱仕嘉、李政儒、吳振偉、侯世宇、簡亦駿

P1050549.JPG 

設計概念:

全球環境產生劇烈變化,使我們逐漸重視生命的可貴,無論是一花一草,一竹一木,皆有生命。現今講求效率的社會或許已經忽略掉生命在於任何時間與空間中的可能性,故藉此全球意識濃烈之時空背景,以樹的光影變化作為主題,將生命的意象融入於工業產品中,賦予工業產物一個新的生命詮釋。

作品主題:禪之密

設計者:華夏技術學院 溫育甫、賴雅茹

P1050554.JPG 

設計概念:

神秘的印度風采 ,正如同SWATCH 總給予人多樣化的風貌; 而本設計藉由印度最古老的藏傳風華 ,以色彩結合實品引領所有民眾走向時間的大鐘 ,發現屬於禪學的神秘色彩。

 

P1050558.JPG 

設計概念:

我們就是不想要跟隨當下潮流或流行的模式並做出所謂的夢想錶,而我們覺得現在普遍學生都在巨大的無形或有形的壓力下生活,所以我們應當時間的主人而不是一昧的被時間所掌控,所以我們要創造出不只是用來顯示時間的錶,而是自己可以加以利用或規畫的概念,它會是一隻夢想之錶「Un束縛」

作品主題:由我作主It`my time

設計者:台灣科技大學廖俞沛、謝幸珍、洪子婷、許咏馨

 

 P1050564.JPG

設計概念:

以小時候玩大富翁的概念作為設計的方向。生存遊戲不停的前進,一分一秒都令人期待,就如同現實社會,不論男女老少都想成為百萬富翁,打開夢想希望之門需要機會與命運,歡樂時光由我做主。如何經歷困難重重成為大富翁,「全由我來作主」,機會與命運也「全由我來作主」。使用標語It`my time。

作品主題:擁抱清新的綠

設計者: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蘇修白、吳亭瑩、賴昱承

P1050571.JPG 

設計概念:

科技日新月異,儘管很多東西很新穎、很炫麗,但事實上那些東西都不是那麼必要。我們希望我們的設計有種清新而古樸的感覺,是另一種角度看待時尚,有質感,而不過度亮麗,以及沒有太多的人為影子,也藉著這些情境與想像,帶著人們走向自然,體驗那份簡單純淨的美。

作品主題:玩你的時間 Play Your Time

設計者:南台科技大學李政霖、陳俊儒

P1050576.JPG 

設計概念:

以玩遊戲機的概念作為設計的主軸。「玩你的時間」,意思就是操控自己的時間。一天當中劃分成24小時,每個小時都有該做的事,一分一秒都很重要,如何善用這些時間,玩出屬於自己的精采生活,讓工作順利,讓心情愉快,讓世界變的更美麗。 如何躲過時間獸的吞蝕而不讓時間浪費,「全由你來決定」。使用標語Play Your TimeGame Lifes

作品主題:兒時時光機

設計者: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陳韻如、蔡依翔、余金玉、謝佩岑

 

設計概念:

清徹的小溪流,飛翔在半空中的紙飛機,滿地的塗鴉,旋轉不停的陀螺。腦海中兒時的點滴,被留在過去,今日的童趣已被電腦、遊戲軟體取代,夢想乘著時光機,回到從前,享受那份單純且美好的兒時時光。

作品主題:My Dream

設計者:台北科技大學簡苑君、陳詩雅

P1050583.JPG 

設計概念:

一年就像藍天一樣寬闊無際,錶該怎麼能裝下藍天?裝下一年?用手去掌握吧!把握那一年的時間,盡情用一年過出自己最精彩的人生。

最後再補上幾張活動現場的精采照片給大家欣賞..

Swatch Manish Arora Collection.JPG 

P10505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