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01】.jpg 

撰文:育瑞

我們特地請來曾經拿過三次世界級調酒比賽冠軍的Aki,用六款來自世界各地的優質好酒調製我們Stuff讀者專屬的夏日雞尾酒,保證你在外面絕對喝不到這麼特別的cocktail

1. Victoria Smash維多利亞香氛

【AK-02】.jpg 

建議杯種:可林斯杯Collins Glass 

 準備材料:

亨利爵士琴酒 Hendrick’s Gin  45ml

水蜜桃果泥 45ml

蘋果汁 45ml

薑汁氣水 top off

天然玫瑰花香芬

天然小黃瓜香芬

 

製作步驟:

1.      準備保加利亞玫瑰花瓣60g左右,以攝氏85度的水溫沖泡,將水與Hendrick’s Gin31調和,浸泡一晚過濾後置入噴霧瓶中即製成天然玫瑰花香芬。

2.      將小黃瓜磨碎泡入Hendrick’s Gin中浸泡一晚,過濾後置入噴霧瓶中即製成天然小黃瓜香芬

3.      將小黃瓜切成與杯子高度同樣長度的薄片,垂直貼放於杯壁。

4.      在雪克杯中倒入Hendrick’s Gin、水密桃果泥、蘋果汁與冰塊均勻搖晃。

5.      在可林斯杯中置入碎冰,將混合後的酒體倒入,加入薑汁汽水至滿杯、放上保加利亞玫瑰花瓣裝飾,飲用前於杯口噴上天然玫瑰花香芬與天然小黃瓜香芬。

 

 

2.Lancut’s Jade 蘭卡寶玉

【AK-04】.jpg 

建議杯種:馬丁尼杯Martini Glass 

準備材料:

波特世紀伯爵伏特加Potocki Wodka  50ml

新鮮金桔數顆

新鮮蘿勒葉數片

ST.Dalffour黑櫻桃果醬 45ml

 

 

製作步驟:

1.      將蘿勒葉與金桔置入雪克杯中搗碎,加入果醬伴合均勻。

2.      倒入Potocki Wodka,加入冰塊後搖晃均勻。

3.      將混合後的酒體過濾後倒入冷卻過的馬丁尼杯中,將金桔穿孔後插入蘿勒葉,放置其上作為裝飾。

 

 

 

3.小標:Mayahuel瑪雅女神

【AK-06】.jpg 

 

建議杯種:瑪格利特杯Margarita Glass 

準備材料:

唐胡力歐陳年龍舌蘭Don Julio  45ml

野生蜂蜜香烤黑胡椒鳳梨數片

新鮮綜合柑橘粹取液 45ml

新鮮檸檬香蜂草數片

新鮮萊姆汁 10ml

 

製作步驟:

1.      將鳳梨切片後邊烤邊淋上蜂蜜與黑胡椒,完全熟透後冷卻備用。

2.      將五~六片的野生蜂蜜香烤黑胡椒鳳梨放入雪克杯中,放入數片檸檬香蜂草一同搗碎。

3.      倒入新鮮綜合柑橘粹取液、唐胡力歐陳年龍舌蘭,在滴入新鮮萊姆汁搖晃均勻。

4.      將混合後的酒體過濾後倒入冷卻過的瑪格利特杯中,將鳳梨切成圓形挿上檸檬香蜂草置於杯緣作為擺飾。

 

 

 

4.Torrid Zone熱帶風情

【AK-08】.jpg 

 

建議杯種:颶風杯hurricane Glass 

準備材料:

薩卡帕陳年蘭姆酒 Ron Zacapa 23 Rum 50ml

紅色哈蜜瓜果泥 100ml

月桂葉數片

豆蔻粉 5g

丁香數支

肉桂數顆

苦巧可力粉 5g

 

製作步驟:

1.      將不鏽鋼鍋子倒入滾水預熱,靜置約一分鐘後將水倒掉。

2.      將薩卡帕陳年蘭姆酒倒入鍋中點火燃燒,再將月桂葉、丁香、肉桂、豆蔻粉與苦巧克力粉放入鍋中,待酒體剩下約2/3時將火悶熄。

3.      將酒過濾後倒入雪克杯中(月桂葉、丁香、肉桂取出),將杯子放置在碎冰中冷卻。

4.      待酒完全冷卻後加入哈密瓜果泥與冰塊搖晃均勻。

5.      將颶風杯中置入碎冰,將混合後的酒體倒入,將哈密瓜切片插上肉桂,與鮮花一同放置杯上作為擺飾。

 

 

 

5.Gold Age 黃金歲月

 

【AK-10】.jpg 

建議杯種:老式經典酒杯Old-Fashioned Glass

準備材料:

格蘭菲迪十五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Glenfiddich 15 year 50ml

芒果果泥 100ml

新鮮綜合柑橘萃取液50ml 

碳烤綜合堅果萃取液 25ml

 

製作步驟:

1.      在雪克杯中倒入格蘭菲迪15年、芒果果泥、新鮮綜合柑橘萃取液、碳烤綜合堅果萃取液、加入冰塊搖晃均勻。

2.      將混合後的酒體倒入冷卻過的老式經典酒杯中,以水果切片與花瓣作擺飾。

 

 

 

6.Eau-de-Vie of Royal皇室榮光

【AK-12】.jpg 

建議杯種:鬱金香香檳杯 Tulip champagne Glass

 

準備材料:

軒尼詩 V.S.O.P 45ml

新鮮水梨汁 30ml

新鮮白葡萄數顆

覆盆子果泥 30ml

酩悅香檳 top off

 

製作步驟:

1.      將軒尼詩 V.S.O.P倒入雪克杯中,加入10顆白葡萄搗碎。

2.      倒入水梨汁與覆盆子果泥與碎冰搖晃均勻。

3.      將混合後的酒體倒入冷卻過的鬱金香香檳杯中,再倒入酩悅香檳至滿杯。

4.      利用水梨切片與葡萄作裝飾。

 

 

想知道Aki是怎麼設計這些cocktail的嗎?想知道這六款基酒有那些特色嗎?答案通通都在NO65.Stuff六月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