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在上週試駕BMW的全新5系列,再次感受到了科技,果然是源自於惰性啊,怎麼說呢,請容小編娓娓道來。

IMG_6618-1.jpg

相較於圓潤的前代E60,全新5系列車身更為圓潤,也較偏向於主流趨勢,不似前代的突出與前衛創新,但總和來說,圓潤流暢的身型以及藍白廠徽地品牌魅力,還是會叫好叫座的;全新5系列的最大改變,在於車身尺碼長大不少,4899×1860×1464mm的長寬高,加上2968的軸距,從正車側看上去更感覺到類似於大7系列的修長。這些都不是本篇分享文的重點,試駕評測與車輛細節,屆時會在7月號Stuff上有詳細介紹,在此就先不多說;



IMG_6690-1.jpg

試駕的528i上擁有豐富的配備,這也正是汎德推出這部528i作為媒體試乘車的重要原因,最有趣的,就當屬在中央扶手左前方的「P」按鈕,也就是本文的主角,主動停車輔助系統:看到路邊停車格後〈須長度至少6m,同時也不適用於倒車入庫〉,按下按鈕並留意車身與路邊車輛距離保持在1.5m內〈以利系統自動偵測〉,持續向前行駛直到通過目標停車格前方車輛〈系統會出現中文提示〉,接下來,就只要透過煞車來控制車速即可,如果有任何突發狀況,只要雙手握住方向盤後,系統就會自動停止,非常方便安全,不過,感覺有點傻傻的,因為一旁的路人都覺得小編在練習路邊停車,還有路旁的阿伯說:「校連ㄟ,練習考駕照嘛?」

主動停車輔助系統的實際影片,請複製下方連結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D7d-uJTTx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Mfp-Vv_6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