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_BEAN640.jpg  

細數目前採用Android 4.0的行動裝置總共有幾台呢?當舊款手機時程都還沒有更新到Android 4.0,現在又傳出新版的Android 5.0 Jelly Bean(雷根糖)預計將在第二季發表的消息,雖然令人相當好奇有什麼嶄新的功能之外,也不免讓人覺得Android 的版本更新也未免太快了一點。

Android 5.0叫做Jelly Bean雷根糖?

CupCake杯子蛋糕、Dount甜甜圈、Éclair 法式閃電泡芙、Froyo 冷凍優格、Gingerbread 薑餅、Ice Cream Sandwich 冰淇淋三明治之後,根據 Digitimes 的報導表示,從台灣 PC 供應鏈廠商傳出的消息,Google 將會在今年第二季提前發表推出 Android 5.0 Jelly Bean,搶在 Windows 8 發表的腳步之前,針對 PC 裝置更為優化。

JELLY280.jpg   

雖然筆者沒吃過 Jelly Bean 雷根糖,但是根據介紹可以按照比例調出不同的複方口味,就讓人理解為什麼以共存系統為特色的 Android 5.0 會命名成  Jelly Bean 的原因。

報導中指出,Android 5.0 將允許在同一台 PCNotebookTablet 上裝上Windows 8 共存,也就是具有雙系統功能,而電腦開發商可選擇只使用 Android 5.0,或者是內建 Android 5.0Windows 8 的雙系統,不需要關機就可以直接在這兩套系統切換,並且 Android 5.0 還具有快速開機的功能,另外還會加入 Chrome OS 的設計功能,促進雙 OS 的設計。

 雙系統設計有搞頭?

其實在前年就已經有廠商在平板電腦上搭載雙系統的設計,不過因為作業系統的關係,評價並不高,例如 ViewSonic  ViewPad 10pro 內建 Android 2.2  Windows 7,一個適合手機裝置使用,另一個則是適合桌上型電腦使用,在平板電腦上雖不致於難用,但是操作起來就是不順手,未來的 Windows 8 針對觸控螢幕做設計,Metro 風格更是極簡化,而 Android 5.0 也將一貫的維持手機與平板統一使用的步調,兩者將會擦出什麼火花,也讓人拭目以待。

未命名--1.jpg  
▲ViewSonic ViewPad 10pro
雖然以雙系統切換為優勢,但是當時推出時評價並不看好。

 

 

 NICK LIU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