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住煞車、右手撥動方向盤後方的升檔撥板,盡情踩下油門奔馳,

蠻牛的強悍實力不需言語,透過方向盤與引擎咆哮,所有熱血得到了滿足。


Lamborghini


撰文/攝影:Slide Handler

超跑對許多人來說都是難以抵擋的魅力,無論引擎咆哮聲浪、流暢且低伏的線條,散發誘人性感氣息,當然售價也是所向披靡之處,不過超跑的真正價值在於速度,並非只是單純在高速公路上大腳油門加速,而是在賽道上以高速征服每個彎角,不斷減少單圈時間,展現超跑的真正傲氣與價值;然而受限於一般用車環境,許多超跑買家無法真正發揮愛車性能,頂多只能在高速公路上跑給官方人員追,或是在山路中快速徜徉。


俗稱蠻牛的Lamborghini,絕對是超跑品牌中最為人所知的品牌之一,蠻牛留著熱血、激情以及堅持的基因,每一部蠻牛都對盡情奔馳無限飢渴,而Lamborghini也了解這份渴望,再加上亞洲市場的興起,Track Day就成了不可或缺的解饞良方,雖然屏東大鵬灣並非國際一級賽道,卻也是國內唯一「專業」賽道,因此這賽道體驗活動自然就在南台灣舉行,同時也是為了即將於2012年底首度來台舉行的寶珀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熱身。


總計三天的活動中,首日活動對象為車主,次日則是國內媒體,第三天則是VIP貴賓日,每一梯次皆採限量邀請,總代理嘉鎷汽車除了Lamborghini原廠教練團之外,也特別邀請了國內知名車手盧政義擔任客座教練,讓所有與會人士都能夠感受到蠻牛魅力所在。正式開始前當然比照一般駕訓課程進行講解,包含了賽道規則、活動流程、注意事項、教練團介紹等,隨後馬上由教練帶領繞行賽道一圈,活動車輛則是小牛Gallardo LP 560-4,由於是雙座跑車因此相當於教練1對1講解賽道,包含每個彎角的檔位與煞車點。


為了更明確與清晰的了解賽道,主辦單位還特地再彎道擺設許多標示,包含了錐筒標記方向以及煞車點的「Break」,最困難的部分還是如何靈活運用路線;結束了教練講解圈之後,就輪到了每一位學員自行駕駛的時間了,總計四部Gallardo不僅是原廠特別徵招來亞巡使用(右駕),學員自行駕駛的時候也還是會有教練領導,也就是說教練車在前、學員車在後,教練車會隨著學員步調進行調整,學員開的越順暢快速,教練車自然也會加快腳步,依舊有著一對一的教學效果。


雖然課程中都是採用小牛為坐駕,但實計上教練車款,是由Lamborghini傳奇試車手Valentino Balboni打造出的Gallardo LP 550-2,採後輪驅動,而學員的則是四驅版本的Gallardo LP 560-4,畢竟這是一場賽道體驗的Track Day,感受蠻牛實力才是重點,安全更是首要前提;坐進低伏且精緻的右側駕駛艙後,踩下煞車撥動換檔撥板進入一檔,隨著教練車的步伐離開了PIT維修區,由於主辦單位事前有告知僅限5000rpm之內,總計四圈的體驗圈數中前兩圈都採用自排模式,雖然在7000rpm轉速下力量會更為飽足,但5000rpm還是能展現小牛的蠻橫實力。


隨後兩圈則切換成手排模式,稍稍讓轉速提升也使得力量得以延展,四輪驅動的Gallardo LP 560-4從車尾傳來陣陣引擎聲浪,囂張跋扈的征服每個彎角,多數彎角都展現出驚人實力,即便稍為偏離重心也只要補點油門,就能輕描淡寫的奔馳而過。560hp最大馬力與54kgm峰值扭力,精準的懸吊系統與優異操控性能,只要一坐進駕駛座艙就能感受到蠻牛魅力,原廠資料顯示0-100km/h加速僅需3.7秒,可在11.8秒時達到時速200km/h大關,並擁有325km/h的安全極速表現,在短短數百公尺的直線交速,還能抵達到機近200km/h之速度,隨後煞車點放後進入第一彎道…掌控速度與熱血沸騰,以及蠻牛強悍實力的展現,就算僅是短短四圈時間,還是足以令人感到美好。

 Lamborghini Gallardo  

 ▲為了迎接即將在年底舉行的寶珀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並讓車主享受蠻牛性能,

特別在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Lamborghini Track Day。


Lamborghini Gallardo  

 ▲▼原廠特別找來了四部Gallardo做為體驗活動使用,由於是針對東南亞地區國家巡迴,

因此是四部右駕車款,白色與綠色的小牛為教練車,

是後驅設定的LP 550-2,橘色與黃色的學員車則是四驅版本。

Lamborghini Gallardo  

 


Lamborghini Gallardo  

▲為了讓每一位學員熟悉性能與賽道,採用一對一的方式進行,

教練車會視學員步調進行調整,準確的路線更是值得參考。

 

 Lamborghini Gallardo  

▲除了教練車引導之外,在賽道還設置了椎筒以及告示牌,提醒學員包含了煞車點、入彎點等,

由於並非是競速比賽而是體驗活動,因此路線設定也以安全為優先建議。


 

Stuff評價 ★★★★★

 口袋夠深卻不知道如何發揮愛車性能,那賽道體驗及駕訓課程絕對值得,

而超跑中的蠻牛體驗,更是足以誇耀許久的無價經驗。




※Lamborghini Gallardo LP 560-4  小簡介

售價:1,488萬│ 引擎型式:V10 │ 排氣量:5204 c.c. │ 最大馬力:560hp/8000rpm 

最大扭力:54kgm/6500rpm │ 車身尺碼:4345×1900×1165 mm │ 軸距:2560 mm │ 車重:1580 kg  

輪胎尺碼:235/35 R19 │ 懸吊系統:前:雙A臂/後:雙A臂 │傳動方式:AWD  │ 變速系統:六前速自手排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04月號/2012 第99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