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角定居的灰塵厚重,地毯藏汙納垢不知多久,

就讓掃除機器人代替纖纖玉手,搞定你最不想觸碰的絕對領域。



 

Neato XV-15

Neato XV-15  

▲£400(約合NT$16,800)│ uk.neatorobotics.com

穩固的底座:Neato寬大的充電底座設計,更有利於外出打掃的機器人返航停靠。

 

外型有多嗆?

Neato身形矮胖、稜角分明的設計,有別於市場中常見的UFO造型風格。比擬悍馬堅固的前保險桿和大型車輪,即使在戈壁地形依然難它不倒。

到底多會掃?

可別以為Neato是個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莽夫,事實上它比你想像得還要更聰明。雷射系統精確描繪房間擺設輪廓,巧妙地迴避傢俱、桌腳等障礙物;強大的吸盤與智能設計,對家中每個房間的清潔都游刃有餘。當運行中電力不足,Neato也會靈巧地自己尋找路徑回家充電。

Stuff評價:★★★★✩

雖然有點笨重,但你可以安心得讓它獨自在家完成工作。

 


 

Samsung NaviBot Silencio 8895

Samsung NaviBot Silencio 8895  

▲£500(約合NT$21,000)│ samsung.com/uk

絕佳的幫浦:儘管低調是NaviBot的行事作風,

但打掃時它還是會雀躍的跳過路況的顛簸與隨地擺放的雜誌。


外型有多嗆?

NaviBot造型圓滑平順,拿來打水漂簡直可以直飆過湖。顧名思義,在安靜之餘提供強勁足夠的清潔力,HEPA空氣過濾器排出的空氣,讓你猶如身處阿爾卑斯山大口呼吸那般純淨。

到底多會掃?

安靜卻又功能驚人強大,讓你一覺到天亮,起床後精神奕奕迎接一塵不染的居家環境。配有39個傳感器與繪圖系統,快速描繪空間地圖;大容量集塵空間,可自由開啟清理。可惜的是其蓄電力不如預期,且底盤容易與其他家電纜線糾結。

Stuff評價★★★✩✩

令人激賞的靜音,令人遺憾的是沒有足夠水準的掃地效率。


 



iRobot Roomba 770

iRobot Roomba 770  

▲£420(約合NT$17,600)│ irobot.com/uk

韌體超進化:770項iAdapt軟體更新,任何污垢都無所遁形。


外型有多嗆?

儘管iRobot外表塑膠感明顯,閃亮亮的整體造型,讓人不禁想起《星際大戰》中的R2-D2機器人。配備高度進化的傳感器,你不必再擔心它暴飲暴食吃壞肚子,或帥氣的臉蛋留下傷痕。 

到底多會掃?

iRobot可說兼具靜音、高效、持久與智慧於一身,稱得上是掃地機器人界的好媳婦代表,只是一個簡單的倫巴式旋轉,就能將惱人的髒污一掃而空,即便是甩尾過彎也顯得游刃有餘。偌大的集塵室能將整個房間的灰塵一次裝滿,免掉不斷清理的麻煩,強大的吸力就連地毯裡的陳年老垢也難逃。

Stuff評價★★★★★

快速、強大又好用,耐操、好凍拼第一,iRobot可謂Boss級掃除專家!


 



更多掃除機器人大軍...


iRobot Scooba 385

iRobot Scooba 385  

▲£390(約合NT$16,400)│ irobot.com/uk

與其他掃除機器人鄉親父老一樣,此款機器人會在房子裡巡航,

盡其所能得清潔硬質地板並吸乾地面髒水。

 

Robomow RL2000

Robomow RL2000  

▲£1900(約合NT$79,800)│ robomow.co.uk

如果你是個懶人,又希望院子擁有整齊的草坪,這款割草機器人是最忠實的園丁,只要設定好位置,在它返回充電底座前,會盡責的讓你的草皮整齊美觀。

 

Litter-Robot II

Litter-Robot II  

▲£295(約合NT$12,400)│ litter-robot.eu

此款自動清理的掃除機器人,永遠不必為它把屎把尿清理垃圾,你唯一必須做的僅是每隔幾天更換垃圾袋,如此而已。

 

嘉儀玻妞擦玻璃機器人(WINBOT-68)

嘉儀玻妞擦玻璃機器人(WINBOT-68)  

▲NT$11,000 │ www.kenk.com.tw

乾濕兩用設計內外窗同時清潔,紅外線自動偵測不傷邊框,擦個玻璃不再爬高爬低、膽戰心驚,機器人還你窗明几淨。


撰文:Luke Edwards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01月號/2012 第96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