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並不需要很繁複才能清楚表達出其意念,特別是面對複雜匆忙的生活步調,現代人反而需要一些純粹的生活美學,簡潔的線條呈現就可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最具影響力的高端揚聲器設計也是如此。



Elipson BS 50 Tribute 揚聲器

 Elipson BS 50 Tribute  

▲£3300(約合NT$154,800/1對)| elipson.com


哇!哪裡來的美酷品呀,沙里隆巴嘿呦嘿!

快把你的口水擦乾,這美麗的揚聲器可是高檔音響史上最具影響力的設計之一。BS 50的誕生,是為了1953年在香波堡(royal Château de Chambord)登場的聲光表演而設計,首亮相就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法國廣播公司Maison de la Radio總部大廈也以BS 50為靈感而設計,問世60周年,傳奇般的揚聲器代價所費不貲。

 Elipson BS 50 Tribute  

▲ 刻有elipson BS 50 Tribute字樣

所以,這是個60歲高齡的喇叭?

別傻了!既然是傳奇就要用21世紀新技術重現原汁原味的經典,朝上的反射擴音裝置與強化擴散設計(上方像飛碟的耳朵),可左右旋轉使聲音準確直達聽眾。

 Elipson BS 50 Tribute  ▲像是飛碟的造型,其實是反射擴音裝置與強化擴散設計

 


但,聲音清晰度會不會因它的設計而降低呢?

事實上反射有助於聲音的聚焦,並且視環境場所不同而起到調整的功用:低音產生自白色球體(其內部配有一個諧振器),高音則由前方反射。整體而言,無論聲音或外型,都像是個優雅有禮的貴族。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5月號/2012 第100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