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習慣以哪種方式聽音樂?原廠隨附的耳機?還是薄弱無力的喇叭?拜託別再虐待自己的雙耳了!試試Logitech Z623+藍牙音樂接收器吧!它不近能以藍牙無線徹底釋放任何藍牙裝置裡的音樂、並且能以最精準細緻的音質呈現!


酷品鑑定團- Logitech Z623 音箱系統


 Logitech Z623   ▲Logitech Z623 NT$5,990 +藍牙音樂接收器 NT$1,290 │ www.logitech.com


愈來愈多平板、智慧型手機或筆電等行裝置針對在音樂功能,例如HTC及HP就與Beats Audio合作,推出強打音樂的Sensation XL及Envy14;不過前者需搭配耳機、獨樂卻無法分享,後者透過喇叭播放,音質再優仍有極限。其實享受音樂還有一種更簡單方式:透過藍牙無線技術,再搭配一組強勁的2.1聲道系統即可,例如Logitech Z623加上藍牙音樂接收器。


200W強力重拍
先來瞧瞧Z623這款具備200W震撼聲效的環繞喇叭,由兩件衛星音箱及一組份量十足的重低音箱組成2.1聲道系統,擁有THX認證優質音效,其重音渾厚度與中高音細緻感皆無可挑剔,即便在客廳大空間也能輕鬆勝任;加上支援RCA與3.5mm輸入端子,能輕鬆地與PC類、電視遊樂器或其他裝置構成音樂環境。操作方面更捨棄傳統多件式喇叭偏愛的線控裝置,Z623特地把Bass與音量旋鈕獨立在其中右側的衛星喇叭上,側面更配備3.5mm音源孔,使得操作上更加寫意直覺,不必為了要調校音質或改換耳機而大費周章。

把Z623變成無線音箱
該如何把Z623變成支援千百款藍牙裝置的「無線」喇叭呢?透過這黑色小方盒就能輕鬆辦到。同樣支援標準類比RCA與3.5mm兩種普及音訊規格,只要與Z623音箱連接、再按下Connect鍵,即可與任何支援藍牙的音樂裝置配對;在實際聆聽過程中,發現傳輸品質十分穩定,此外音質表現也與直接接上3.2mm音源線差異不大。

Logitech Z623  ▲音源輸入

藍牙音樂接收器機身背面可見到配備標準類比RCA與3.5 mm兩種音源孔,最右邊為電源插孔,接線方式一點也不複雜。


Logitech Z623  ▲ 衛星外觀

 兩件衛星喇叭皆以帶點科幻味的梯形體呈現,喇叭罩周圍皆可見到陽剛味十足的六角鎖孔,上方則為THX認證標誌。

Logitech Z623  ▲耳機插孔

Z623特地把耳機孔配置在右衛星喇叭側緣,若你臨時想改換耳機聆聽,也不必特地拔除3.5mm音源線。


 Logitech Z623  ▲整合控制鈕

電源鍵、音量與重低音調整旋鈕集中配置於右側衛星喇叭上,提高聆聽時調整音效的機動性。


Logitech Z623  ▲豐富輸入

重低音箱背面配備RCA與3.5 mm輸入端子,幾乎支援目前所有常見的MP3、遊樂器或電腦類等多媒體裝置。

Logitech Z623  低音音箱

重低音音箱網罩背後,可隱約見到一只Logitech標誌,此外音箱底盤也配有四塊貼心的防滑墊設計。

  Logitech Z623

Logitech Z623規格表

輸出瓦數: 200瓦RMS

輸入端子 3.5mm×2、RCA

其他特色 THX多媒體認證、整合式控制鈕、耳機輸出端子



Stuff評價 ★★★★★

一邊是擁有音效迷死人不償命的Z623、一邊是支援上百種藍牙裝置的音樂接收器,豪華音質與高實用性一次到位,這下子客廳那套萬把塊的音響器材還用得到嗎?




競爭對手

OZAKI WOW2.2 WW460BT


OZAKI WOW2.2 WW460BT  
▲NT$3,590│www.ozaki.com.tw/

 


拜內建新一代AMP晶片處理器加持,WW460BT能利用獨家的動態技術針對高、中、低等不同音域邊緣修正,進而提升音效的飽和度、減少失真,且RMS總輸出功率也高達60W;此外亦內嵌v2.1藍牙接收器,能與iPhone、iPad等藍牙裝置配對播放音樂。

 

撰文:李宗唐 / 攝影:陳金燾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4月號/2012 第99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