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可以把你從現實生活中抽離,讓你回到天真童趣時代,想當年我也是擁有過紅白機的啊!什麼!少了很多遊戲主機?很抱歉他的梗太少了,只好被Stuff打入冷宮。

 

10 x 10 百大酷品- GAME

 


Nintendo Game Boy

Nintendo Game Boy  
▲已停產│http://www.nintendo.co.jp/

史上不朽傳說

還記得小時候,擁有一台Game Boy是每個孩子的夢想,從1989年上市以來,各種版本的銷售總額,造就遊樂器史上可圈可點的暢銷記錄。不同於以往的隨身遊戲機僅具有單一款遊戲,多樣化的卡匣與最多可四人透過專用纜線聯機的豐富遊戲性,在當時可稱得上劃時代的創新,許多的周邊配件也因應主機的熱賣而產生,例如照相機、螢幕放大鏡等等。

Sony PlayStation 3

Sony PlayStation 3  
▲NT$ 9,280元(320GB主機)│us.playstation.com/PS3

主流藍光播放機

在歷史意義上,PS3接替了PS2成為新一代主流遊戲主機,最高支援1080p Full HD畫質,由於內建藍光光碟機,許多非玩家的朋友甚至看好它的娛樂用途,直接拿來當作藍光光碟播放器。Sony在推出PlayStation Move動態控制器後,除了讓玩家可以邊玩遊戲邊健身運動外,也掀起了一波PS3的銷售浪潮。

 

Family Computer

 Family Computer

▲已停產│http://www.nintendo.co.jp/

當年的時尚國民機

「紅白機」大概是每個人心中共同的回憶,FC堪稱遊樂器史上極具代表性產品,1983年上市後不只風靡全亞洲,而後以NES之名在歐美市場推出也造成一股旋風,截至2003年7月停產時,FC已在全球銷售6000萬台以上。可更換的遊戲卡匣讓FC的遊戲性更多,其中也包含不少膾炙人口的經典遊戲,包含你我熟知的影子傳說、魂斗羅、超級瑪莉兄弟等。
 


GPS Hi-Saturn

GPS Hi-Saturn  已停產│http://www.hitachi.co.jp/

會導航的多用途機

實在沒有想過原來遊戲機可以有這麼多功能,只要搭配同捆的GPS天線與地圖軟體就可提供汽車導航功能,亦推出4寸車用掀蓋式液晶顯視器,可與主機搭配使用,提供汽車導航畫面。最令人不可思議的,GPS Hi-Saturn具備2組獨立的麥克風輸入端子與音量調節滑桿,以及聲道切換、回音強弱、音調高低的控制開關與按鈕,兼具卡拉OK娛樂功能。


Game & Watch

Game & Watch  已停產│http://www.nintendo.co.jp/

掌機市場急先鋒

在1980年由任天堂推出的Game & Watch最原始的設計初衷,僅是用於打發與掌控時間,機如其名地具備時間顯示功能。遊戲軟體內建於主機記憶體中,液晶螢幕也僅能顯示簡單的固定圖樣,因為構造簡單成本低廉,售價約落在5000至8000日圓間,跟現在的遊戲軟體價格相近。由於單一主機單一遊戲的特性,因此款式相當多樣,也各有不同的特色與功能。


SEGA Dreamcast

SEGA Dreamcast  ▲已停產│http://www.sega.co.jp/

SEGA的最後力作

1998年SEGA推出的Dreamcast可謂Saturn失敗後重新檢討出發的作品,棄繁從簡,不只軟硬體架構改進,更導入許多前瞻性的設計,許多概念都被後續產品所承襲下來,成為今日常見的標準功能。上市時首發價格親民平實,且搭配大型當紅電玩《VR快打3tb》同步推出,高於以往的移植度,使其名號打響,買氣熱絡一路攀升。


Xbox
Xbox  

▲已停產│www.xbox.com

強壯的黑盒子

2001年微軟發表Xbox,在相同時期,Sony PlatStation 2以及Nintendo的GameCube算是遊戲機界的三強鼎力局面,Xbox主機搭配Intel的Pentium III CPU、內建8GB容量硬碟以及DVD-ROM光碟機。另外內建的乙太網路,支援上網能力,與個人電腦架構相當類似,與PC的連接性與擴充性相當不錯,在當時的確是一台值得一提的遊戲主機。
 


Sony PlayStation 2

Sony PlayStation 2 已停產│asia.playstation.com/tw/cht

老當益壯

自上市以來,直至2011年全球銷量超過1.5億台,推出的遊戲數量超過1萬款,僅管PS2上市已超過12年,仍穩穩握著五個遊樂器史上之最:銷售時間最長、公司支持時間最長、最暢銷、遊戲最多、最薄的遊戲機。 除了可向下相容PS遊戲外,首推的DVD播放功能也深深吸引消費者目光,根據官方資料統計,在2011年聖誕檔期,PS2的銷售量還超出了PS Vita。


Xbox 360 Slim+Kinect 體感控制器

Xbox 360 Slim+Kinect 體感控制器  Xbox 360 Slim主機NT$ 6,980、Kinect控制器NT$4,980 │www.xbox.com

控制器大革命

2005年Xbox 360於美國首波上市,隨後歷經了幾款變革,直到2009年6月1日微軟於E3中公佈代號為Project Natal的體感裝置,可以讓玩家透過肢體動作或語音來控制遊戲介面。Kinect控制器也正式於2011年上市,微軟也同時推出Xbox 360 Slim版本主機,Kinect的推出讓遊戲控制上有了全新的變革,玩家不需要再使用遊戲把手,就能夠進行遊戲,更多運動類型的遊戲接連推出,實現湯姆克魯斯在電影《關鍵報告(Minority Report)》中隨手揮舞就能操控電腦的情節。
的推出算是。


Sony PlayStation Portable

Sony PlayStation Portable  PlayStation Portable主機NT$5980、PlayStation Vita (Wi-Fi版) NT$ 9,280 │asia.playstation.com/tw/cht/

隨身遊戲間

我們不得不承認Sony在娛樂遊戲方面相當有腦袋,2004年推出了PSP掌上型遊戲機,2007年再以輕量薄型化的PSP-2000系列發售。2008年又推出了強化液晶螢幕彩度與對比度且內建麥克風的PSP-3000系列。2009年,推出PSP Go。接著就是2011年的推出追加前後觸控面板的PlayStation Vita了!不管哪一款PSP,它優異的畫質,除了拿它來玩遊戲外,還是吸引了一堆玩家拿它來欣賞影片。
 


候補名單

 

Nintendo Wii

Nintendo Wii  Wii套裝組合 NT$5,980 │ www.nintendo.tw



雖然現在是Kinect體感控制器的天下,Wii的規格在PS3與Xbox 360的壓境下也顯得黯淡無光,不過沒有提到體感始祖的Wii似乎說不太過去,我想我們還是期待Wii U 吧!

 


OnLive雲端遊戲服務

OnLive雲端遊戲服務  OnLive月費US$14.95(約合NT$450)、MicroConsole主機 US$99.99(約合NT$2,930)│ www.onlive.com


這個概念是透過網路來玩遊戲,Onlive能夠讓玩家連主程式都不用安裝,所有資料都在遊戲伺服器中執行,玩家不必再擔心你的裝置不夠力跑不動遊戲,因為這個端口Onlive通通幫你包辦了,你只要付個月租費用就好,最近OnLive也推出了MicroConsole遊戲裝置,內建HDMI與光纖端子,方便你連接網路電視來進行遊玩。


PlayStation 3D顯示器

PlayStation 3D顯示器  NT$16,480│ asia.playstation.com/tw/cht/



宅經濟發酵讓Sony再度出新招,推出24吋PlayStation 3D顯示器套裝,整組除了完全對應PS3的3D顯示器外,還包括3D眼鏡、HDMI連接線,PlayStation 3D顯示器採用四倍速幀序顯示技術,能最大程度減低串擾。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