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電視不再只是會發光的笨蛋,而是你家中連接的核心。Apple將會徹底改變一切嗎?Android@Home會改變音樂的世界嗎?比Hi-def還嗨的又是什麼?


科技下一站 - Apple iTV

Apple iTV  

售價未定(推出時間未定)|apple.com/tw

在賈伯斯過世不久之前,已經勾勒出他對全整合式電視的願景,整合式電視將能「無縫同步所有的裝置並擁有你所想像得到最簡單的使用者介面」。如此遠大的理想,果真是Apple的精神。但是我們有什麼證據證明庫比蒂諾最出色的人正在研究這台電視呢?我們總會聽到申請專利的風聲、洩漏出來的報告以及Apple前員工的評價等,可是除非我們聽到Apple正式定調,一切都是捕風捉影。專業的推測結果是:Apple TV將會擔負所有的串流跟分享功能,加上Siri語音控制、可供下載的Apps、內建AirPlay、iOS遙控App,還可能有攝影鏡頭,讓你坐在沙發上視訊──說不定還有手勢控制系統。但目前我們唯一能知道的是,賈伯斯認為他「終於破解了這個秘密」。所以,別指望它會便宜就是了。

 

Apple會自製電視嗎?

英國Stuff的副主編Tom Wiggins說:「會」

如果賈伯斯想要做一台電視,那非常肯定生產線上一定有一台在等著。Apple從來不怕賣高價產品(它短短三天就說服三百萬人買它的New iPad),而蘋果迷一定會蜂擁購買有Apple設計的電視。它只需要一個新名字,「iTV」?算了吧!這個名字還不夠性感!

What Hi-Fi? Sound and Vision的Andy Kerr說:「不會」

電視市場的利潤跟銷售量已經呈自由落體速度下降一段時間了。沒有人期待Apple會做出一台便宜的電視,但高價電視越來越難賣。Apple染指的電視不會是一整台電視,而是一台經濟實惠、能將Apple體驗帶給電視消費者的機上盒。他們可以叫它做「Apple TV」,等等……我說了什麼?


 


即將到站

◆Sonos殺手 Andoird@Home音樂

Andoird@Home  

Google在去年五月展示了它基於Android@Home概念設計的專案Tungsten,但到現在我們還在等它問世。不過,由於Google電視今年很可能終於要在英國推出,它的音樂系統應該會很快跟進。我們預計它會與Google Music的雲端系統結合,並建有自己的NFC硬體,讓你輕輕一觸就可以分享手機裡的音樂。

 

◆Hi-def更上一層樓 Ultra HD

Ultra HD  

許多電影目前已經以4K2K(4096x2160)畫質拍攝,而電視與投影機也正朝著類似的3840x2160解析度邁進(又能支援寬螢幕)。這個Ultra HD擁有比1080p畫面高四倍的畫素。目前只有Toshiba售價£7000(約合NT$332,000)的ZL2裸視3D電視有支援,但這類的產品很快就會如雨後春筍般推出。

 

◆值得珍藏的iPlayer Project Barcelona

Project Barcelona  

BBC iPlayer的兩個問題是:它只能播放最早七天前的內容,而且下載的內容也在幾天內就會過期。但BBC的總經理Mark Thompson對這個平台有還有其他的規劃:Barcelona專案將會讓宅人們掏出錢來永久下載各種新舊節目。此專案預計於今年晚些時候將交給BBC信託機構核准。

 

◆雲端電影 UltraViolet

UltraViolet  

你可以把UltraViolet想像成電影版的iTunes,即是電影資料庫的雲端串流服務。只要購買支援UltraViolet的DVD或Blu-ray播放機(例如:今年秋天哈利波特限量版套裝),你將可以自動獲得雲端版的電影,讓你下載或串流到任何網路裝置。


 



再過兩三站

 

口袋型機上盒

想像擁有一台可以裝進口袋的Sky+機上盒。Digital at Viacom International Media Networks的資深副總經理Philip O’Farrell說有一天你將能把機上盒隨身帶著走,他說:「每個人將會有用來連接智慧手機與電視的底座或無線傳輸工具,你可以到朋友家,然後拿出你的機上盒看電視」。4G即將在今年稍晚推出,Sky也極力宣傳他們的手機App,這也表示你可以隨時隨地收看電視直播。還有,邊走邊Tweet也是一定要的!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6月號/2012 第101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