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被電纜線絆倒?是時候把它們丟掉了。身為走在時尚尖端的科技先鋒,這些便攜式藍牙音響,讓你歡樂派對不漏氣!


 

 

聽覺不設線-便攜式藍牙音響精選


Jawbone Jambox


Jawbone Jambox  £160(約合NT$7,570)| jawbone.com 

下載JawboneMyTalk軟體並搭配Jambox的強大功能,你可以利用它的內建麥克風來發送郵件與文檔。


什麼玩意兒?

現代派藝術之父Gaudi若還在世,肯定也會想要一個的新東西。有一個聰明的藍牙插槽,外型小巧時尚,功能卻超乎想像的強大。4W的輸出功率,號稱可連接範圍10米內的藍牙裝置,可持續放送85分貝的音量長達10小時之久。另外,Jawbox也推出專屬的應用軟體─MyTalk,只需要開啟內建麥克風,即能同時連接兩個裝置。 

聲音如何?

儘管尺寸迷你,Jambox卻是強而有力的便攜式音響,它厚實的咆嘯聲與一般音響絕無二樣,雖然還不到細緻入微,但其高音的清晰度與低音的分量,應付無線語音通話絕對綽綽有餘。

 

Stuff 短評 ★★★★✩

現代主義風格的實現,但價格上可以更和藹可親。

規格:4W / 10 hrs battery / 150x40x57mm / 347g

 

 

Desaia Beat Box

 Desaia Beat Box  

£50(約合NT$2,375)|desaia.co.uk

不可否認,還是有人的手機、電腦沒有藍牙功能,Desaia3.5mm音源輸入埠歡迎各位多加利用。

 

什麼玩意兒?

Desaia公司推出的第一款產品,製作精良,造型可愛,8cm的尺寸、高感度的音質與堅固耐用的橡膠底座是野餐外出的完美良伴。雖然它沒有無線語音通話功能,但對於不具藍牙傳輸功能的硬體也極為友善地配備3.5mm音源輸入插孔;USB充電設計,在電力飽滿的情況下,可連續播放10小時。

聲音如何?

也許你認為對一個小型的4W音響要求具有沉穩的低音是件殘忍的事。確實,在低音的表現上,不是頂好卻也還過得去,但整體平衡度不夠細膩,甚至聲音聽起來有點悶悶的;最讓人鬧心的應該事他的控制方式,用相同的按鈕來跳過曲目與調節音量,還蠻讓人不耐煩。

 

Stuff 短評 ★★★✩✩

攜帶方便,非常適合外出使用,但聲音表現卻讓人小小失望。

規格:4W / 10 hrs battery / 80x80x76mm / 50g‧Aux

 

 

Logitech Mini Boombox

 Logitech Mini Boombox  

£70(約合NT$3,330)|logitech.com

 隱形的觸碰控制,敏銳而機警,它會很明顯地回應你的輕撫。

 

 

什麼玩意兒?

全長只有11.6mm的Boombox,你可以乾脆稱它為「掌中星鑽」,漂亮的背光觸摸式控制面板看起來有點彆扭,但使用上卻是相當方便,整體外型就像是20世紀90年代的的迷你時鐘收音機。免持通話功能,簡單卻非常實用;號稱10公尺範圍內均可連接使用長達10小時,但還是取決於你使用時的音量大小。

聲音如何? 

一個頂尖的便攜式揚聲器,除了尺寸必須袖珍迷你之外,在功能性上也必須在水準之上,羅技做到了。這個小東西有響亮而清晰的聲音,在處理低音上也絕不馬虎。基於預算與性能雙方面的考量,Boombox算是非常值回票價了。


Stuff 短評 ★★★★★

讓人驚喜的不只是價格,還有超乎想像的美聲

規格:6W / 10 hrs battery / 58x116x71mm / 230g



Geneva Sound System Model XS

 Geneva Sound System Model XS  

£180(約合NT$8,545)|genevalab.com

 XS可謂微型工程的奇蹟,扎實到位的播放剪輯與觸碰控制工作都漂亮出擊。

 

什麼玩意兒?

承襲日內瓦高保真音響的血脈,它沒有免持通話功能或任何應用軟體,簡單古典。看起來就像21世紀的隨身收音機,在XS折疊式的盒子中,配備一個2.1聲道的揚聲器與一個12W的放大機,其五小時使用的電池壽命雖不太有特色,但紅色的觸碰控制,讓你可自由在藍牙、FM收音機與3.5mm輸入間自由切換。

聲音如何?

聲音效果就像它看起來的一樣美好,透過無線傳輸的音樂聽起來非常清晰明確,在這樣輕薄短小的機型上,確實美妙得難能可貴。FM收音機在聆聽時音量大而乾淨。整體而言,XS絕對值得你付出的每一分錢。 

 

Stuff 短評 ★★★★★

標準收音機的外表,科技藍牙揚聲器的內在。

規格:12W / 5 hrs battery / 100x157x115mm / 500g‧Aux

 

Bose SoundLink

 Bose SoundLink  

£260(約合NT$12,350)|bose.co.uk

 Bose的外表不僅是一張漂亮的臉蛋,你還能為他換上新的裝扮,要花點錢就是了。

什麼玩意兒?

Bose著眼於高檔市場,猶如時裝極具時尚設計感的外表,宣告便攜式揚聲器也有突顯品味出眾的選擇。24mm長的光滑外殼,有多種材質顏色可供選擇,經折疊後,一款令人滿意的隨身揚聲器立即現身,厚重的電池,給你連續8小時不間斷的音樂時光。

聲音如何?

與其他廠牌同等產品相比,它顯得更大、更重也更昂貴。厚實的低音不會過度掩蓋該有的細節與清晰度,強而有力的輸出完全足以應付一場派對。你能想到的所有與音樂相關功能,有它就夠了!但它依然不輕也不便宜。

 

Stuff 短評 ★★★★✩

樸實無華的功能,沉重且昂貴,但聲音一鳴驚人。

規格:無提供輸出數據 / 8 hrs battery / 130x240x50mm / 1.3kg 

 

SoundWave SW50

 SoundWave SW50  £40(約合NT$1,890)|mobilefun.co.uk

 沒有獨立音量控制鈕,SW50全然仰仗你的藍牙裝置下達指令,簡單好用不複雜。

 

 

什麼玩意兒? 

SW50在價位上非常實惠,7mm大小的揚聲器,輕巧得足以放入隨身小包中,能夠與各種藍牙A2DP設備連結,並可進行免持通話。美中不足是他的電池續航力略顯乏善可陳,在透過USB充電後,僅可連續使用4小時。

聲音如何?

它的聲音很小,與它的體積大小相呼應,沒有單獨的音量調整鍵,必須經由已建立連結的藍牙裝置控制,以避免噪音打擾了你的悠閒音樂時光。不用指望它能炒熱你的派對,因為它在低音表現上並不理想,僅管如此對於個人使用已是相當足夠了。

  

Stuff短評 ★★★✩✩

價格、外型與功能俱佳,但就是音質上讓人扼腕。

規格:2W / 3 hrs battery / 60x70x70mm / 141g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6月號/2012 第101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