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來這裡之前,先把鼻子給擤一擤,確保嗅覺乾淨、正確,再準備踏進這座來自紐約,充滿氣味館藏的「氣味圖書館」。也許,在這裡會勾起你些許回憶,像是想起某一任女友或男友的香味……


氣味‧圖書館

氣味‧圖書館  

因為討厭香水味

曾經在Kiehl’s當過香水調配師的創始人Christopher Brosius,因為受夠了多數香水一成不變和可怕的濃厚味道,他決定要與眾不同、打破傳統,創造一個關於「氣味」的品牌;而這個聯繫著感官、氣味以及回憶的「氣味圖書館」-Demeter,就此誕生。

 

純粹的氣味

與一般品牌香水不同,Demeter沒有前調、中調與後調的複雜區分,每個氣味均為最純粹的單一香味,也因為如此,Demeter的香水可以混搭使用,你可以在88種不同的氣味之中,選擇二至三款,變幻出屬於自己的專屬氣味或是找到新的搭配。以「平裝本」、「雪」與「聖水」氣味為例,三者混合後的成果,將會神奇地成為老式「圖書館」的味道,而圖書館的氣味,便是來自「聖水」的桃木香、「雪」帶點泥巴、霜的芬芳感,以及「平裝本」的書本味道。

 氣味‧圖書館  

真空提煉技術

這些有著趣味性十足的名稱和讓人無限遐想的氣味,均來自於工序複雜、費時的「真空提煉技術」。而這個近期才發展出的萃取技術,能保留任何物質的味道:將物質放置於特製的容器中,再把容器中的空氣取出,成為真空狀態後,氣體分子散出、並且被重新取得,接著再通過一種名為「氣相色譜法」的分析,最後經由測試及天然精油的還原,才能成為Demeter的一員。

 氣味‧圖書館  

怎麼用都型

大部分的香水,我們總是只噴抹在手腕的脈搏處、後頸,甚至是膝蓋的後方,但Demeter除了可以自己使用外,對於空間、衣物、寢具都能使用;因為Demeter不添加色素和黏著劑,因此不會破壞布料。另外,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你心愛的寵物也能和你使用同款氣味,只是你得先噴灑在自己手心後,再撫摸寵物本身,避免香水的酒精成分直接影響寵物。

 氣味‧圖書館  


 


快點把鼻子湊過來 

蚯蚓Earthworm  

蚯蚓Earthworm

你對蚯蚓本身的味道感到好奇嗎?打開瓶蓋,恐怕會讓你有點失望。這瓶名為「蚯蚓」的香水,是由調香師模擬蚯蚓在泥土中的環境氣味所製成;而透過體溫的調和,濃烈的濕泥土味將會呈現淡淡的檜木香,因此可別被蚯蚓這個可怕的名稱給誤會了。


天國的呼喚Funeral Home  

天國的呼喚Funeral Home

還沒到過天國的我們,當然不曉得天國的氣味如何,但是調香師去過嗎?其實不然,與調香師本身有深厚情感的爺爺,在過世後因為思念漸濃,使他回憶起在喪禮當時所聞到的氣味,因此將當時佈置會場的劍蘭、康乃馨、百合、菊花及桃木香,調製成這款悲傷的香水味。

 

整「枝」剪刀Pruning Shears  

整「枝」剪刀Pruning Shears

沉浸在花園裡的你,在整理完玫瑰花園後所殘留的香氣,便是這瓶「整枝剪刀」香水的香氣來源。帶了點玫瑰花香、枝葉的香氣,以及剪刀本身的鏽蝕氣味,多層次的氣味下,其實是以玫瑰花香為主調,因此別太害怕會一直聞到剪刀的鐵鏽味。因為這是整枝剪刀,而非整「支」剪刀。

 

 大麻Cannabis Flower  

大麻Cannabis Flower

想要沉浸在迷幻世界的你,這瓶名為「大麻」的香水,可能會讓你在興奮之後又被拉回現實。事實上,它以大麻花及帶點大麻花根部為主要香調,比起大麻葉刺鼻的味道,更加沉穩、舒適。只是,它還是稍微帶了點迷幻的氣息,因此準備參加Party的你,來點「大麻」最適合了。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別以為會聞到雜誌的紙本味道,「柯夢波丹」事實上是伏特加調酒裡的經典,又因影集「慾望城市」而大受歡迎。以檸檬伏特加作為基酒,再帶點蔓越莓汁、白橙皮酒,因此這瓶「柯夢波丹」香水,可以聞到香甜的蔓越莓果香,與淡淡的檸檬香,在微澀中帶點香甜和清新。

 純淨香皂Pure Soap  

純淨香皂Pure Soap

顧名思義,這瓶香水就是香皂的味道;但較為特別的是,氣味來自美國百年的肥皂品牌Ivory Soap,並且是品牌特地為亞洲所推出的新氣味。在你親自打開瓶蓋嗅聞,那來自純淨象牙皂香與肌膚完美接觸的溫和,讓你在噴灑上「純淨香皂」後,更為平易近人,並且總是處於剛洗澡完的單純狀態。

 床第之間Between The Sheets  

床第之間Between The Sheets 

這真是個令人害羞的名稱,也許你會想像這可能充滿了激情過後的汗水味,或是濃烈的甜膩氣味。但事實上,床第之間是款高濃度的調酒,皆由40%以上的白蘭地、蘭姆酒與橙酒調製;因此這瓶名為「床第之間」的香水,除了擁有活潑的果香外,肯定也有著讓人充滿遐想的氣息。

 聖煙Holy Smoke  

聖煙Holy Smoke

古代的歐美,在戰爭獲得勝利之時,會燃燒高級木料,並藉著煙霧的釋放來慶祝和表示戰勝,因此「聖煙」也象徵著勝利或是祝福。然而,說到「煙」,總免不得讓人聯想到刺鼻或是不舒適感,但這瓶「聖煙」香水,以點燃的松香為香調,擁有著令人難以忘懷的成熟氣味。

 


 

再來一點不同的味道

 

牙刷的新朋友   

牙刷的新朋友

受夠了總是草莓、薄荷口味了嗎?在這裡,你還能發現來自日本的氣味調色盤牙膏。擁有31種不同口味的新穎牙膏,天天都能選擇不同的口味刷牙;今天來點「梅子」,明天可以刷上「咖哩」,它不僅能讓你口齒清新、預防蛀牙,還能開啟一天味覺,體驗最美妙的新鮮味。

 

 濃濃的人情味書籍  

濃濃的人情味書籍

在氣味圖書館裡,每一瓶香水都是一個珍貴的館藏,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想要把它帶回家,或是送給友人做為紀念;因此,你可以將香水放進書本造型的包裝裡,再加上身為作者的你寫下的一點想法,讓收到的朋友,感受到你最強烈的祝福和心意。


當然,Demeter還有其他較為正常的氣味,只是我們想要給你一點特別的…… 


【氣味】圖書館

網站 http://www.demetertw.com/index.php
Facebook  www.facebook.com/pages/氣味圖書館/139055456125841 


撰文:洪卉琳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6月號/2012 第101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