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防水手機再也不是方頭大耳、全身鎖滿螺絲的怪模樣,原來,他們也可以長得很時尚,同時能夠讓你的行動生活不受「潮」!



 

行動不受「潮」

 行動不受「潮」  

Sony XPERIA go 

Sony的XPERIA系列,最近玩膩了多媒體娛樂噱頭,有鑑於夏季來臨,再加上日本行動行銷資料實驗室(Mobile Marketing Data Labo)最近一項研究調查指出,防水性是目前智慧型手機擁有者最重是的前三大功能之一,讓Sony改走玩水路線,發表XPERIA go和XPERIA acro S 兩款最新的防水手機。此次,Stuff 特地邀請到了XPERIA go本尊現身,你瞧,它是不是和以往的防水手機長得很不一樣,輕巧的外型搭配好看的設計,讓防水也能夠和時尚靠攏!

 Sony XPERIA go 功能方面,XPERIA go的防塵、防水功能達到IP67的等級,採用具有生活防刮能力的礦石玻璃顯示螢幕,並提供Wet Finger Tracking功能,讓你手濕、臉濕、甚至泡澡時,也能夠輕鬆操作手機。XPERIA go預計於第三季上市。

 

Sony XPERIA go 規格表

頻段         HSPA+GSM四頻

螢幕         3.5吋TFT、解析度480×320

處理器      1GHz雙核心

作業系統   Android 2.3(可升級至Android 4.0)

無線傳輸   Wi-Fi、藍牙 

儲存媒體   內建8GB+microSD(最高支援至32GB) 

相機         500萬畫素CMOS 

尺寸         111x60.3x9.8mm 

重量         110g

  


技術小學堂

  

防水/ 防塵等級

等級說明

IP67 等級

防塵等級6,可隔絕灰塵;防水等級7,可浸泡在15公分到 1公尺的水中30分鐘,仍能維持正常功能。

IP55 等級

防塵等級5,防護灰塵造成故障;防水等級5,使用噴嘴(6.3 公釐)由任意方向對外殼噴射水柱,不應產生任何危害性的後果。

IP57 等級

防塵等級5,防護灰塵造成故障;防水等級7,浸泡在15公分到1公尺的水中30分鐘,仍能維持正常功能。

 

 


同門師兄 

XPERIA acro S

同為防水系列的XPERIA acro S硬體規格更強悍,搭載4.3吋、解析度1280×720 TFT螢幕,並擁有1,200萬高畫素相機,以及Sony Exmor R For Mobile感測元件,可支援3D全景拍攝、臉部對焦、微笑偵測……等熱門功能。此外,生活防塵、防水的功能則是達到IP55及IP57等級。在台灣總共推出時尚黑、夏日白、酷桃紅三種顏色,acro S建議售價NT$17,900,目前已可預購。

 


 

更多防水玩意兒……

 

MOTOROLA ME525 DEFY+

 MOTOROLA ME525 DEFY+MOTOROLA ME525 DEFY+    

 

ME525 DEFY+同樣是標榜防水、防塵的手機,具備IP67等級,搭載3.7吋、解析度854×480螢幕,並加了一層Gorilla Glass玻璃,可增加螢幕的抗刮能力!當初上市的建議售價為NT$ 9,990

 

Olympus Tough TG-1

Olympus Tough TG-1

Olympus在防水相機的部份可說是不遺餘力,這款最新的Tough TG-1擁有F2.0大光圈鏡頭,能夠讓你在水中拍出更棒的照片。同時具備100公斤防壓、12公尺防水、2公尺防摔和負10耐低溫等功能,絕對是陪你上山下海的好夥伴!

 

Garmin Forerunner 910XT

Garmin Forerunner 910XT  

Garmin推出的Forerunner 910XT,是款針對三鐵運動族群設計的導航記錄器;內建GPS,並具備水下50公尺內防水能力,可針對跑步、自行車及游泳環境提供完整的運動訓練記錄功能。


 

撰文:黃姵婈  /  攝影:陳金燾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7月號/2012 第102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