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音效是什麼?音效還有分動靜態?

 




NEXT BIG THING?  動態音效



動態音效  

沒錯,以前的音效都很靜態。

別亂說,請注意你的禮貌,本月要介紹的可不是那些用3D印表機列印出來、稍縱即逝的有趣概念,這是杜比(Dolby),音效解碼之王,從我們大到足以說服老爸買一台Pro-Logic環繞音效電視以來,這就是我們耳朵的好朋友,它也是家庭高畫質播送的幕後功臣,現在它即將把電影院的音效升級至可怕的2.0世代。

 

2.0指的是雙聲道啊?一點也不可怕!

才不是!這兒的2.0指的是次世代。杜比新開發的Atmos系統,可讓電影院升級至64個分離式喇叭,包括安置在你頭上的一整排環繞音效喇叭。好萊塢的混音師可以合併至今從未聽過的無失真128音軌。如果他們的頭沒被這樣的音效震到爆炸,他們也能在房間任何角落設定獨自的動態音效。


所以,我會聽到《魔戒》的咕嚕在我椅子下流口水?

 

或許不會這麼精細,但想像一下,安裝在天花板的喇叭會製造出雨水落在車頂的音效,或者更棒的是,有人在你頭上的屋頂爬行。對音效師而言,充滿了各種可能性。在美國有大約15家電影院安裝了Atmos系統,並於今年夏天播放迪士尼和皮克斯的動畫電影《勇敢傳說》的特別預告片。這個新系統將在2013年於全球登場。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