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cover  
 

 


如果末日會是黑色,那稱作「墨日」也讓人會心一笑!

 

 

歐密馬的墨日發表會


墨01
▲現場所有黑色生活物件,都是它們的原樣,絕對沒有遭受抹黑!

 

  不懂你的黑色幽默沒關係,但要看得懂他的黑色設計。黑,不僅是色彩學中「無色系」的首腦,更是讓許多時尚設計成為經典的要角。當然,我們生活周遭也不少物件經常以黑色示人,甚至是讓人感覺「它就該是黑色」,比如黑色西裝就被公認是正式場合的首選;偏重於商務功能的筆電、專業級的DSLR,也喜歡把自己搞得「歐密馬」。

  國內設計品牌天晴設計事務所,趁著傳說中的末日降臨之前,乾脆辦個「墨日發表會」。這名字也不是隨便取取,因為發表的正是先前非常受歡迎的「黑4武器」系列筆記本續作:「黑色生活」系列。這次新品以生活為出發點,重新思考曾經給予我們使用手感的生活物件,並且以所謂「2.5D」半立體的浮雕方式與使用者產生共鳴。帶著它們隨手塗塗寫寫,肯定比別人滑著iPad還要酷!

 

墨02
▲黑色的撥盤式電話,對八、九年級生來說可能是考古科技吧。

 

墨03
▲配合「黑色生活」主題所展示的生活物件中,多半是設計師易瑋勝自己的個人收藏。

 

墨04
▲雖然綠色的大同電扇是經典,但是黑色款實在是令人不得不多看一眼。

 

墨05
▲這次發表的黑色PVC外殼筆記本包括:唱盤機、後視鏡、瓦斯爐、遙控器等四種生活用品,與先前的「黑4武器」系列做出區隔。

 

墨06
▲有趣的是……連發表會會場的點心與飲料都是黑色系的啊!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