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MDR1              
 

 


請搭配二月號Stuff服用,效果更佳!     

 

 

一篇讓你搞懂Sony MDR-1R/1RBT/1RNC


MDR-1R_01
▲仔細看MDR-1R的長橢圓耳罩外觀,不難發現它在尋求科技感之餘,仍保留幾分復古。

 

  MDR-1R系列算是Sony在中高價位耳機中的傾力新作,灌注了所謂Sony品牌音魂的它,自然是有相當的準備才敢踏上這愈趨白熱化的「流行耳機」戰場。這次MDR-1R共分為1R/1RBT/1RNC三種等級,乍看之下有點兒像,但是實際上又都不一樣。本期二月號Stuff以入門C/P值頗高的1R作為測試對象,礙於篇幅無法對其他兩個等級多作著墨;為避免這「丸子三兄弟」讓你霧煞煞,我們決定在這邊推出補完計畫!(福音戰士梗)

  首先來講解一下其命名含意,這樣能夠快速幫助你挑選需要的耳機。基本款叫MDR-1R,第二等級的1RBT後面的BT字樣即「Bluetooth」,代表它是一款藍牙無線耳機;最頂級的1RNC後面的NC字樣則是「Noise Canceling」,代表它具備數位降噪功能,適合時常乘坐高鐵與飛機的商務人士。由於1RBT、1RNC配備S-Master擴大器、DSEE音質提昇器,它們的音質與音場動態鐵定是比入門1R好上許多,但一如我們測試中提到的,1R配備液晶高分子振膜與OFC圓頂單體,即使入門款也具備不容小覷的音樂解析力,快帶著你的播放器去各門市試聽看看吧!

 

MDR-1R

MDR-1R_02
▲MDR-1R肩負「Sony特色」的使命,設計上絲毫不敢馬虎,展現Sony貫有的科技時尚風格。40mm液晶高分子振膜與OFC圓頂單體,則帶來4Hz-80,000Hz超廣音域。

 

MDR-1R_03
▲MDR-1R還有銀/棕色款,更顯長橢圓耳罩的復古感受。只有MDR-1R有此色款,算是入門款的小小福利吧。

 

MDR-1RBT

MDR-1RBT_01
▲基本架構與1R相同,但多了S-Master擴大器、DSEE音質提昇器這兩項Sony超強利器,其表現水準不難想像。

 

MDR-1RBT_02
▲如果你有「對稱控」,那你一定無法拒絕1RBT,因為它是三兄弟中唯一採用左右對稱Y字耳罩架設計的機型。

 

MDR-1RBT_03
▲看到右耳罩上的「N」嗎?1RBT具備NFC功能,可快速開啟設定的手機App,耳機本身該有的操作按鍵亦相當齊全。1RBT也能接耳機線,3.5mm插孔設於左耳罩正下方,並且由防塵蓋保護著。

 

MDR-1RNC

MDR-1RNC_01
▲1RNC不僅具備S-Master擴大器、DSEE音質提昇器,它的單體尺寸更達到50mm(1R/1RBT為40mm),表現絕對頂級。外觀部分以紅色低調的框起了耳罩的最外側,與1R/1RBT框在耳罩上側做出些微區隔。

 

MDR-1RNC_02
▲1RNC的電子抗噪非常厲害,因為它在耳罩的內側、外側皆具備降噪收音麥克風,能達成非常精確的電子抗噪平衡,效果高達99.7%。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