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210                              
 

 


別急著點蠟燭,是全新Leica S & M!     

 

 

來吧!全新的SM招式!


S&M-01  
▲全片幅的Leica M(左)、中片幅機皇Leica S這兩款所謂的「新Leica」重量級機種,總算是雙雙登台。

 

  被譽為「相機中的藝術品」的Leica,前些日子在台發表了全球性的重量級新品:Leica S & Leica M。若是你有關注Leica,不免心想這一部是S2的後繼機、另一部是M9的後繼機,怎不叫做S3和M10呢?當然,不是因為三星已經出到S4了好嗎?而是因為Leica效法汽車品牌的命名方式,以後就只有「S」和「M」的主要機款名稱存在,只有年式、代號、款式別名等不同而已。

  我們先從那傳承Leica經典RF相機性能與外觀的Leica M來看,這次它完全是全新改款機種,搭載著第一顆由Leica獨立研發的全片幅、可Full HD錄影的CMOS感光元件:Leica MAX 24 MP CMOS,ISO值由ISO 200至6400,可向下擴充至ISO 100。一部可錄影的Leica?你沒看錯,這就是令人出乎意料的Leica M!你可以開始想像那些特殊發色的鏡頭拿來錄影會有多麼驚人。

  再看到這「巨獸」般體型的Leica S,與S2相比,它改進了ISO值、增加GPS模組、多了凸起的五向快速搖桿。能與閃燈完美搭配的鏡間快門(Central Shutter,CS)依然保留,中片幅的CCD感光元件現在擁有ISO 100至1600的可用範圍,讓Leica S比S2更好發揮創意。Leica S機背操作設計明顯比Leica M極簡非常多,在四個主按鍵上完全沒有印刷字體!因為Leica只想讓握著S的攝影師們好好專注於一件事:用你敏銳的眼光拍照吧!

 

S&M-02
▲Leica M傳承Leica RF相機的經典性能與身影,更搭載了首款Leica獨立開發、可Full HD錄影的全片幅CMOS感光元件。

 

S&M-03
▲機背鑲入全新3吋液晶螢幕,讓M系列相機變得更加舒適好用。

 

S&M-04
▲比全片幅更大的中片幅感光元件、優異的機身與鏡頭,讓Leica S無疑是Leica機皇寶座人選。

 

S&M-05
▲機背設計維持S2的佈局,凸起的五向操控搖桿讓操作更加簡便快速。

 

S&M-06
▲全新Leica S依然具備鏡間快門功能,支援鏡間快門(CS系列)鏡頭。

 

S&M-07
▲Leica S非常適合用於棚拍、時尚攝影等用途,其實許多知名時尚品牌的作品都是出產於Leica快門之下。

 

S&M-08
▲發表會場我們還看到有趣的玩意兒:Leica投影機!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