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ema-210                              
 

 


面對Full HD四倍大的4K解析度,粉刺最好擠乾淨!     

 

 

4K超高畫質視頻時代來臨


CE-01  
▲Canon日前發表具備4K畫質的可交換式鏡頭專業級攝影機Cinema EOS C500,代表Canon積極發展高階攝影市場的決心。

 

  管它人類的眼球到底極限是幾ppi,反正ppi這種「數據」就是拿來被科技發展超越的標竿。手機、平板、筆電都在炒ppi,TV怎可以不湊一下熱鬧?於是這大四倍於1080p Full HD的4K Ultra HD(UHD)超高解析度TV因應而生。但這下可好了……Full HD訊源才稍稍稱得上「普級」(實際:打開你家第四台再來告訴我們普不普級),現在又要攻向彷彿聖母峰般高的4K解析度,這對於電影、電視、儲存媒介等產業無不是一場搶快之戰。

  Canon的手腳還滿快的,日前發表具備4K畫質的可交換式鏡頭專業級攝影機Cinema EOS系列新機,搶攻高階攝影、甚至是電影用機市場。而且Cinema EOS的體型實屬輕巧,又能支援EF接環(橫跨EF/EF-S鏡頭)、傳統錄像PL接環,鏡頭豐富性非常驚人。或許是受到EOS 5D2曾運用於不少電影拍攝之啟發,由DSLR分支而出的EOS-1D C也正式問世,滿足需要4K錄像、同時也需要高畫質照片的攝影人。機身進步的同時,儲存媒介當然也要同步進化,目前由Transcend、SanDisk、Codex等三品牌先發,跟上這波4K領頭浪!

 

CE-02
▲這部不是一般的EOS-1D,它是世界第一台支援4K影片拍攝的旗艦級DSLR相機EOS-1D C。

 

CE-03
▲去年發表的Canon首部Cinema EOS C300,正好與現在的C500、C100組成完整電影機種陣線。

 

從SanDisk這波記憶卡規格來看,不難發現4K影像將需要多快速的儲存需求。 

CE-04

CE-05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