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                            
 

 


限時限量、純手工生產的Vespa 946登台!

 

 

復古?是車藝維新!


01
▲由Vespa內部集結資歷超過20年的工匠,以純手工、限時限量生產的Vespa 946,完全是一件工藝品!

 

  你知道目前你正在騎乘的塑膠小綿羊(速克達)的老祖宗是誰嗎?不是決定了車子能量的副總,而是早在1946年開創了「速克達」(Scooter)這個嶄新機車型式的Vespa,也因此Vespa才有「速克達之父」的稱號。它的特色不僅在於原創的沖壓鋼板車身,而是讓更多女性朋友能夠更便利、更安心的接觸摩托車。因為在Vespa造出速克達之前,這世界上只有跨騎式的摩托車!

  眼前這輛嶄新的Vespa 946可不是一般車種,從車名來看,不難猜出是「1946」之含意,想當然身為不凡。946採取全球限時、限量、純手工生產的模式製造,Vespa集結了資歷20年以上的頂尖工匠,就是為了讓946這名字與完美畫上等號。也因此,946在海外發表時的售價嚇壞了大家:1萬歐元!現在台灣正式上市,報價NT$45萬,而且還有別於國際125c.c.排量,率先以150c.c.級距問世。它絕對不是一輛讓你以一般角度看待的速克達,而且在你嫌它貴的同時,這輛工藝品在台灣的訂單已經額滿了……

 

02

03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的在台代表特地出席,講述Vespa當年因獨特造型而有「唐老鴨」外號的由來,以及Vespa所開創的速克達(Scooter)車型讓女性能夠更加放心、便利的騎乘摩托車(下圖是電影《羅馬假期》耶)。

 

04
▲台灣的946有別於海外125c.c.版本,搶先全球以150c.c.級距上市!

 

05
▲雖然是小型車,但946不僅配備了ABS,還有ASR循跡防滑系統!

 

06
▲始於1946年的原創鴨尾(又稱蜂尾),在重新雕塑之後更具魅力。

 

07
▲沒買到限量的946也沒關係,300c.c.的黃牌Vespa也正對你招手!(左:跑格風味的GTS,右:靈感源於羅馬假期的GTV)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