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不認識Hi-Res嗎?真不知該慶幸還是遺憾啊……

 

 

口袋裡的Hi-Res音樂廳!


01
▲Sony今日發表了將於明年1月初正式供貨的第二代隨身Hi-Res耳機擴大機PHA-2,比起一代有著音質與質感上的進步啊!

 

  開講之前我們先來講述一下何謂CD音質,目前大家所說的CD音質是指採樣率為44.1kHz/16bit的音訊。那麼Hi-Res(High Resolution)呢?它指的是採樣率在96kHz/24bit~192kHz/24bit之間的音訊。說白話一點:它超越了曾經讓你的耳朵把它當作神的CD音質啊!再換個說法,好比像是我們以前覺得1080p Full-HD很屌,但現在居然有著4K UHD的聖殿存在一般……

  如果你不認識Hi-Res,該慶幸的是你可以堅守你的荷包;但遺憾的是,你錯過了宛如Live Band在你面前演唱的「3D聽覺」啊!好在,由Sony推出的Hi-Res音源裝置還算中階親民(鄉民們請別再叫它$ony了,好嗎),對於踏入Hi-Res世界的門檻不算太難。一代PHA-1那NT$14,500的定價讓發燒友們相當開心了,這次由96kHz/24bit進階至192kHz/24bit解析能力的PHA-2很有「聽」頭,預計上市時會給發燒友們一個合理的交代。(12/30更新:PHA-2正式定價為NT$16,500

 

02
▲外觀像是神秘黑盒子的PHA-2,擁有頂尖的192kHz/24bit Hi-Res音訊解析能力,將徹底寵壞你的耳朵!

 

03
▲Sony為了推廣Hi-Res音源裝置可是組成一支強悍的軍隊,包括對應Hi-Res規制的耳機、訊源(播放機),以及小型擴大機(耳機/電腦)。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