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強力文青機Fujifilm X-T1正式發表!

 

 

純樸的復刻手感。正夯


01
▲帶著一股思古幽情的全新X-T1正式發表!文青們,你們的荷包準備好了嗎?

 

  先前Nikon Df打著全片幅、回歸最純粹的拍攝手感而打響名號,不過也有些玩家們覺得:它的味道是比美自家底片機FE的風格,但體型還是無法與底片機的年代相仿。那麼Sony α7呢?它夠小、也是全片幅沒錯,但卻不是那麼以「復刻手感」為訴求的機種。這時我們把目光投向Fujifilm X-T1,APS-C的它擁有優異畫質、很棒的機身設計,而且也是強調手感的復古設計……這不正是現在文青們最愛的機型?

  當然,別以為X-T1只是個賣笑的花瓶,你所能想到的主流功能它都囊括了:鎂合金耐候機身、機械式轉盤、Wi-Fi傳輸與App控制機能、可掀式仰/俯角拍攝螢幕、近乎媲美光學取景窗的大型OLED取景窗、無低通濾鏡、高精準自動對焦系統等。雖然它是一架CSC(第一次聽到這名詞?它等同MILC、MSC、EVIL,也就是「可交換鏡頭式無反光鏡微單眼相機」),不過它的機身性能、鏡頭性能一點也不會輸DSLR。它還是全球首款與UHS-II(SDHC II)超高速記憶卡相容的相機,搭配上這張卡後就能完美釋放X-T1的高強實力!

 

02
▲同場發表的,還有56mm F1.2定焦鏡,後面會有X-T1 + 56mm F1.2的美照。

 

03
▲由於按鍵有許多調整,因此在選單部分與先前X-E2相比有一些修改。

 

04
▲與風格相近的Nikon Df相比,在X-T1身上找不到傳統的PASM轉盤。

 

05
▲從X-T1正面來看,那些機械轉盤、復古的軍艦部,看起來真的很有感覺啊!

 

05-1
▲這張就是傳說中的UHS-II(SDHC II)規格超高速記憶卡,看看那讀取260MB/s、寫入240MB/s的驚人速度……啊嘶!

 

06
▲機身就是這麼小巧,拿在Model手中一點也不笨重啊!X-T1單機身建議售價為NT$41,900,搭配XF 18-55mm鏡頭則是NT$54,900。

 

56mm F1.2定焦鏡實拍美照

07
▲我們的焦點在那朵粉紅色玫瑰上,可以看看一旁景深的層次感。(A模式、ISO 200、光圈f/1.2、快門1/85s)

 

08
▲關於那麵包籃上的精準對焦,著實是讓我們又驚又喜。(A模式、ISO 200、光圈f/1.2、快門1/220s)

 

09
▲而那光圈全開下的美麗圓形光點,與散景的景深層次讓人很滿意。(A模式、ISO 200、光圈f/1.2、快門1/300s)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