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122                                   
 

 

想消暑別再喝會發胖的啤酒了!改喝天然健康的Cider蘋果酒吧!

 

 

享瘦夏日!一起來喝清涼消暑又不會發胖的Cider蘋果酒!

 

今天天氣實在非常熱,灼人的陽光告訴你已經全面進入夏季了,這時候是不是很想要來一杯冰涼的啤酒?但喝啤酒熱量高,對身體健康又不好,尤其有痛風的人更是只能望酒興嘆,Stuff建議你從現在開始改喝Cider,這不但是歐美最新的流行,而且對適量飲用對身體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呢!

雖然Cider近來在全世界都非常火紅,但他並不是新產品,在許多歐美國家,如英國,西班牙,法國和德國均是一種傳統酒精飲料。Cider意指蘋果酒,是一種由蘋果汁或洋梨汁發酵而成的含酒精飲料,酒精度自2%~8.5%,依照歐洲的規定原料至少含90%新鮮蘋果汁,不得添加調味劑與色素,可說是對身體最沒有負擔的酒精飲料,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有些地區如德國、美洲等,Cider可能被稱為Apple Wine;有些產品會用Perry來稱呼Pear Cider〈梨酒〉。Cider也是英國最傳統且最受歡迎的酒精性飲料,也有全球最大的cider酒廠。近年來Cider已經在台灣慢慢造成流行,市面上可以輕鬆找到許多便宜又好喝的酒款,提供你除了啤酒與一般氣泡酒之外更好的選擇,Stuff特別幫你推薦以下這幾款優質cider,很推薦大家有機會去找來喝喝看。

Merrydown Both - wet version  

英國馬瑞塘蘋果酒 

馬瑞塘 (Merryddown)的故事,發源於英國東塞克斯郡,1949年三位創始人--傑克、伊恩和強尼,向鄰近農民借來300年老橡樹壓榨瓶果汁,以私藏配方在車庫中釀造出第一批馬瑞塘蘋果酒。蘋果酒的手工釀造工藝與釀製紅酒十分相似,主要是將蘋果原汁與其他原料一同放入大型釀造桶中發酵,待口感達到完美階段,立即過濾裝瓶,以確保被送到顧客手中時都是最佳口感。馬瑞塘蘋果酒特選頂級的新鮮食用蘋果,取代一般蘋果酒所使用的釀酒蘋果,且不參雜人工色素、香料和甜化劑,使得馬瑞塘蘋果酒格外新鮮濃郁,自然香甜,在英國非常受到歡迎,銷售量名列前茅,能夠分配到台灣的量非常有限,常常一抵台就被搶購一空呢!

目前引進台灣的馬瑞塘有兩款,圖片左邊的為Medium、右邊的為Cider,愛甜的朋友可以選擇左邊那隻,前味帶甜、中味帶酸、後勁清爽又繚繞果香,讓人嚐到新鮮酸甜的美好滋味。偏好爽口的味道則要挑右邊那支,低糖,入口即化的綿密泡沫,與繚繞喉頭的前中後段新鮮果香,自然新鮮又符合健康養生的原則

圖片五:夏日蜜蘋果酒、夏日蜜梨子酒-330ml瓶裝罐裝系列產品  

夏日蜜蘋果酒

台灣嘉士伯要向大家證明他們不只是會做啤酒,連健康養生的蘋果酒都有!夏日蜜去年才正式引進台灣,短短一年銷售量已經翻了一倍多,市場反應相當好。這款酒來自瑞典,採集挑選自瑞典的新鮮蘋果,經壓碎、榨汁、低溫發酵熟成裝瓶製成,今年他們除了原有的Apple Cider蘋果酒外,也引進了Pear Cider梨子酒,其天然梨子汁含量高達22.5%,兩種口味皆建議加冰飲用,口感非常清甜,值得一試。

ss_cider_prodshot  

森美爾有機蘋果酒 

原本就走天然健康路線的cider,如果所使用的原料是有機蘋果是不是更加吸引人?這是少見的以有機蘋果釀製的英國Cider,英美雙方都授與其有機食品認證。入口輕柔雅致,清新的蘋果香與絕佳的酸度平衡是這支酒最吸引人的特質。比起一般的cider,Samuel Smith’s  Organic Cider 不但口感綿密,具有清爽的酸味與蘋果清香,尾韻還帶有酵母香氣,帶出更多重的層次變化,酒香味也較明顯。如果你是習慣較重口味的老酒饕,這款酒應會比一般的cider更討你歡心。

Aspall Perronelle  

 

英國雅詩沛黑苺蘋果蘋果氣泡酒

Cider的材料並不侷限於蘋果與梨子,它跟許多水果都有良好的互動,這支加入了黑莓的蘋果氣泡酒就是很成功的酒款。這是酒廠紀念第六代釀造者將「香檳搭配黑醋栗利口酒」的法式傳統風味,轉換成「蘋果氣泡酒配黑莓利口酒」的特別酒款,具有一種微妙的黑莓香氣,並且帶了一絲傳統的蘋果氣泡酒風味。柔滑如絲,但口感清新,完美結合甜度和酸度,有著可愛的口感和回味綿長的漿果香,後韻一直延續著莓果香味。

 

 

Stuff提醒你,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