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C                                     

 

為瑪莉蓮夢露留下死前最美麗倩影的傳奇攝影大師Elliott Erwitt為麥卡倫拍出了全新的作品系列。

 

 

 卡徠攝影大師Elliott Erwitt最新作品 - 麥卡倫攝影大師系列MOP4

NYC. 1999  

為瑪莉蓮夢露留下死前最美麗倩影的傳奇攝影大師Elliott Erwitt為麥卡倫拍出了全新的作品系列。

萊卡攝影大師Elliott Erwitt最新作品 - 麥卡倫攝影大師系列MOP4

Elliott Erwitt乃第四代榮獲「麥卡倫攝影大師系列」殊榮的創作家,過去三代乃Rankin、Albert Watson與Annie Leibovitz等三位傑出攝影師。這些獨特的限量收藏,堪稱是威士忌釀造與影像藝術的完美結合,透過攝影大師的目光與詮釋,引領人們見到麥卡倫眼中的美好世界。

麥卡倫一直是一個很有故事的酒廠,從他們酒標上的精神象徵艾爾奇莊園、一直到歷屆調酒師的傳承與橡木桶的一生都足以寫下一本傳記;而麥卡倫也很熱衷於跨界合作,例如他們在國際拍賣會上創下歷史紀錄的璀璨Lalique是找來了法國的水晶名家萊儷合作,不管是瓶身的設計還是內裡的威士忌都獲得了極高評價,但僅這樣還不夠,為了說出他們的故事,從2010年開始,麥卡倫每一年都找來一位攝影界的傳奇人物,用鏡頭來替他們發聲。尤為難能可貴的是,這些攝影師都早已不是重金所能打動,麥卡倫能夠請到他們掌鏡著實不簡單。

 攝影大師第一版請來了Rankin,使用1000張的黑白拍立得作品搭配黃金三桶30年的上市開始,就引起了廣大的迴響,現今已經成為拍賣場上有錢也買不到的珍品。第二版延續黑白攝影的主題,找來曾榮獲葛萊美獎的Albert Watson操刀,以12天600英哩的旅程敘述了麥卡倫最引以為傲的雪莉桶誕生故事,無論是在攝影界還是烈酒界都掀起了一陣收藏風潮。第三版顛覆傳統,找來得過國際攝影中心所頒發的終身成就獎,時尚界的名攝影師Annie Leibovitz以出身於蘇格蘭的名演員Kevin Mckidd為主角,拍攝了四幅彩色作品,同步推出了四支精選威士忌,也是攝影大師系列首度推出成套的酒款。由於其中有一支只能在特定免稅市場買到,增加了收藏難度,也大幅提高了收藏價值。

   USA. New York. 1956  

日前月麥卡倫正式推出了攝影大師第四版,回歸原本的黑白風格,而這次掌鏡的攝影師來頭更大,他是曾經擔任過知名電影亂點鴛鴦譜〈The Misfits〉,為女主角瑪麗蓮夢露留下永恆影像,得過無數獎項,曾被徠卡譽為「他的照片是傳奇」的傳奇攝影師Elliott Erwitt!

麥卡倫攝影大師系列 Elliott Erwitt限量珍藏版

 Elliott這次以「偉大的蘇格蘭冒險(Great Scottish Adventure)」為主題,以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和愛丁堡(Edinburgh)等地的高地及島嶼作為拍攝背景,忠實呈現蘇格登的風土人情,留下了58幅精采作品,其中也包括他最經典的題材 – 最愛的狗。為了搭配這58幅照片,麥卡倫首席調酒師Bob Dalgarno在數萬桶酒藏中,精選出來了58桶酒與之配合,推出了這一版的攝影大師系列。而每一桶酒都是相當高年份的酒款,由於Angel Share的蒸散作用,份量不多,只能裝出35瓶,也就是說完整的攝影大師第四版僅有35套共2030組。每一組都會包含對應該瓶威士忌的其中一幅攝影作品、一本完整收錄Elliott在這次旅程中所留下的158張影像檔案,以及裝著精選麥卡倫單一酒桶純麥威士忌〈Single Cask〉,純手工打造的玻璃長瓶(35/37.5cl)!

 「攝影是一種觀察藝術,藉由超乎平凡、與眾不同的方式去創造某件事。你選擇了一個框架,等待最佳的時機點,接著那神奇畫面就填滿了框架。在執行這項專案期間,我終於明白麥卡倫製酒師Bob Dalgarno在創造麥卡倫佳釀之前,他早就設定好自己想要的威士忌風味,並精選木桶來實現他的創作,接著耐心等待美酒的誕生。而時間就是一切。」Elliott Erwitt如是說。

 

【Stuff提醒你,酒後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5  

Elliott Erwitt愛用的徠卡相機首先是Leica M3     〈1954-1966〉

 

Elliot是徠卡相機的忠實使用者,而且非常擅長使用徠卡著命的黑白攝影去表現自己獨到的視角;徠卡國際影像電子刊物曾說過:「His pictures are legendary。」當代很難找到第二位在這個領域可以跟Elliot比擬的攝影師。

 

 

於西元1954年德國Photokina博覽會上推出,採用插刀式鏡頭接環,觀景窗與取景窗合而為一,用於50、90和135mm鏡頭,可自動進行視差改正,此外還有快速上片桿、新式快門轉盤、張數計與自動歸零設定、X與M閃燈同步、自拍裝置、鉸鏈接合的背蓋設計等。

 

Leica M3的推出,可說是全方位的開創了令舉世震撼及驚嘆的相機設計新時代!

 

 

6  

 

Leica M6 〈1984-1992〉
劃時代的Leica M6結合了M3的外形尺寸,合而為一的觀景窗與測距儀和M4-P類似,但觀景窗內增加了測光顯示燈號。
寧靜的快門,即使弱光下也能精確聚焦的能力,再搭配上經典的設計,使得Leica M6的推出,無疑將Leica M系列相機的歷史位階向前推進一大步。7  

 

 

Leica MP 〈2003- 〉
Leica MP意味著〝Mechanical Perfection〞,堅固而精密的機械結構,使MP適用於極端惡劣的拍照環境。典雅而復古的造形使它不僅是一台完美的創作工具,更是一件完美的藝術品。MP除了測光錶外,皆以機械方式運作,擁有復古造型的迴片鈕與上片桿。所有機身附件都是以金屬材質製造。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