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觸控螢幕要成為過時的玩意兒了嗎?



Next Big Thing - 多重攫取螢幕

Multi-grab desktops  


冷靜一下!多點觸控螢幕仍是平板電腦的最佳操作介面,許多個陰晴圓缺後依然會存在。不過,我們今天要說的是桌上型電腦,觸控螢幕沒能在此生存。把你的雙手從鍵盤和滑鼠移開,在20吋以上的螢幕拖拉東西,會讓你變得很遲鈍,還會讓你像是小人國電影中的主角。

 

不過,這看起來也有點遲鈍……

別急!你看到的是Samsung的新款透明OLED螢幕,微軟應用科學中心的Jinha Lee為它設計了虛擬的3D空間。有個鏡頭會追蹤手的動作,讓你能攫取、移動和操作螢幕上的物件;另一個鏡頭則會追蹤你的頭部,改變物件的視角,讓你能「環視」這個物件,一切看起來都很直覺。

 

直覺?這只是個高價的魔術。

不全然如此!它還是有鍵盤和軌跡球,讓你能如常地上網、用Skype胡扯、發電子郵件,你還能以習慣的2D模式,用手勢攫取、打開和關閉視窗。這項技術更成熟之後,它將能促成新的3D應用程式或3D網頁。雖然現在已經有個能運作的原型機,但我們目前只能期待微軟加快作業系統的開發。


 

撰文:Fraser Macdonald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6月號/2012 第101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