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副適合奧林匹克運動選手的時尚運動型耳機,就能以絕對優勢戰勝競賽對手。

 

 

運動掛耳機大評比

 

Sony XBA-S65

Sony XBA-S65 

 ▲NT$2,990| www.sony.com.tw

Sony XBA-S65外型看似突兀,但當你配戴上它後,事實上卻是流線感十足;可調整式的耳掛設計,能更服貼地包覆著你的耳朵。此外,XBA-S65擁有極佳的噪音隔絕功能,如果音樂節奏是清澈明亮的,它的聲音聽起來相當渾厚且扣人心弦、較外界噪音更為強烈生動。不過它並沒有內建麥克風或音訊控制,所以請事先排列好你的音樂,避免被半路埋伏的凱蒂·佩芮(Katy Perry)震撼到!

 

Stuff評價★★★★☆

同時兼顧彈性調整與安全性,以這個令人振奮的內耳式耳機來說,Sony確實做得很好! 

線長:1.3公尺˙無麥克風˙無音訊控制˙重量:10克

 

Monster iSport Livestrong

Monster iSport Livestrong  

▲ £130(約合NT$6,100)| monstercable.com

沒有什麼比螢光黃更能代表“運動”、特別是那種能在你上完滿身大汗的訓練課程後可洗淨的螢光黃。一旦你配戴上iSport,就能感受到它的舒適服貼、且擁有絕佳的噪音隔離。但是它的體積比某些耳機來得大,如果在移動的過程中被拔除,那麼要再放回耳朵內會有點難處理。儘管如此,最重要的是iSport具有極為純淨清晰的音質及重低音,相當符合它高貴的價格。

 

Stuff評價★★★★☆

高價,但卻擁有相當棒的音質、而且也很牢固安全! 

線長:1公尺˙內建麥克風˙內建音訊控制˙重量:18克

 

JayBird Freedom

 JayBird Freedom

▲ £100(約合NT$4,700)| jaybirdgear.com

無線、輕盈,這款藍芽耳機完全地密封且防汗,雖然右耳機上的內建麥克風和控制器有點細小難以使用,但堅固的領夾及選配的推進式耳墊,讓耳機配戴時更為穩固且舒適服貼。聲音充滿智慧且相當棒:具有重低音音效,每一次聆聽音樂,都能完整地聽到每個節拍細節,音質十分飽滿優美。


Stuff評價★★★★★

這個環繞式音效耳機既優美又充滿智慧、而且完全是無線的!

 

無線˙貼耳式麥克風˙貼耳式音訊控制˙重量:16克

 

AfterShokz Sport

AfterShokz Sport

▲ £60(約合NT$2,800)| aftershokz.co.uk

AfterShokz究竟有何不同?這款耳機主要是卡在你耳朵前的面頰骨,利用骨導科技傳遞聲音,就像有兩個揚聲器裝載在你的臉上,而且也確實能放出聲音;但另一方面,它同時讓你能聽到外界的聲音。音質聽起來也相當具水準,它有USB可充電的電池、擁有15小時的續航力。


Stuff評價★★★★☆

面頰耳機毫無費力地將音樂送到我們的耳朵!

線長:1.3公尺˙無麥克風˙內建音訊控制˙重量:45克

 

Sennheiser CX 680i 

Stuff測試贏家

Sennheiser CX 680i  

▲ £60(約合NT$2,800)| sennheiser.co.uk

再一次,又是黃色!EarFin的設計似乎是後來添加的東西,但防汗的CX 680i相當容易配戴,十分舒適、穩固安全,而且它也是出乎意料地輕盈,並同時集結了開放、滑順、且細節性的聲音;此外,聲學封閉的設計則有助於強化音質及有效阻絕外界噪音,而內建式麥克風及遙控可用來調整音量與暫停歌曲(並非略過曲目)。

 

Stuff評價★★★★★

輕盈、舒適、優質的聲音,金牌贏家非它莫屬! 

線長:1.2公尺˙內建麥克風˙內建音訊控制˙重量:14克

 

Midland SubZero Sportek

Midland SubZero Sportek  

▲ £50(約合NT$2,350)| midlandradio.eu

另一組無線藍芽耳機,Midland相當適合那些想節省預算的運動玩家,堅固的頸掛感覺上相當耐用,但它並沒有那麼舒適、且有點容易被打掉,重量也比Jaybird來得重;不過配戴的服貼度還算完美,每次USB充電可讓音樂連續播放7小時,在噪音隔離下,可呈現響亮的聲音與豐富的音樂細節。位於右側的控制器既容易操作、反應也很靈敏。

 

Stuff評價★★★★☆

聲音響亮、無線,在健身房使用相當棒! 

無線˙貼耳式麥克風˙貼耳式音訊控制˙重量:103克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08月號/2012 第103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