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功能                                      
 

 


雖然機子還沒進來,但Stuff特派員手腳很快!     

 

 

Samsung GALAXY S4 重點功能搶先看

 

  上一篇我們看完了關於GALAXY S 4的現場直擊,這一篇我們要實際透過功能操作,來進一步了解GALAXY S4 的特殊之處。

新功能一覽表

影像部份:
介面調整為與GALAXY Camera相仿,強調能夠擁有更專業的拍照介面。
1. Dual Camera:可同時開啟前後鏡頭,並將前後鏡頭的畫面合在一張照片中。
2. Drama Shot(場景之一、中文暫定名稱為:劇情片):可以將多個連續動作合成為一張照片。
3. Sound & Shot(場景之一、中文暫定名稱為:有聲拍攝):能夠將聲音附加至照片檔案中,未來看照片時會有聲音效果。
4. Eraser(場景之一、中文暫定名稱為:橡皮擦):按下快門後會自動連續拍攝5張照片,讓使用者能夠去除畫面中惱人的路人或者是景物。
5. Story Album:能夠創造具有主題的相簿,透過相片的定位標記,還可與TripAdvisor App串連,提供使用者更多相關的旅遊資訊。

手勢感應部份:
1. Air View懸浮預覽:和GALAXY Note II不同的是,GALAXY S 4不用透過S Pen,只需要透過手指便能夠懸浮操控手機。
2. Air Gesture懸浮手勢:提供Air Jump和Air Browse兩種懸浮手勢,前者是透過上下揮手方式以捲動螢幕;後者則是利用由左至右或是由右至左來操控下一首(張)和上一首(張)。

臉部及眼球感應部份:
1. Smart Scroll:能夠自動辨識使用者臉部的視線和手腕的位置,以上下捲動螢幕。
2. Smart Pause:能夠自動辨識使用者臉部的視線,來決定影片是否暫停或是繼續播放。

其他應用:
1. S Translator:只要透過錄音方式便能夠自動翻譯內容,提供8種語言,其中也包括中文,讓使用者外出旅遊時溝通可以更便利。
2. S Voice Drive:S Voice新增車用模式,使用者只需要利用聲控搭配手勢方式,就能夠開啟各項功能。
3. S Health:能夠讓使用者建立個人健身計劃,可輸入個人基本資料,像是身高、體重及年齡等。未來預計會推出相關的健康配件。
4. Group Play:能夠透過Wi-Fi Direct方式分享音樂/照片/影片/遊戲(限特定款式)等,最多可同時分享給8台裝置(在5.1聲道環境下最多6台)。


S 4-8

S 4-9

  Dual Smart可同時開啟前後鏡頭,使用者只需要按下介面中的專屬按鈕便能開啟該功能。在拍攝時間可自行切換鏡頭,還能調整相框的大小和位置,讓合成照片更加簡單。

 

S 4-10

S 4-11

S 4-Drama Shot

  另外在場景的部份,GALAXY S 4也增加了Sound & Shot有聲照片(中文名稱暫定)、Drama Shot劇情片(中文名稱暫定)等選擇,其中,Sound & Shot可以在拍照時附加聲音、Drama Shot則能夠拍攝連續動作並合成一張特效照片,由於是直接合成,所以使用者無法選擇要保留或是刪除哪一個瞬間的動作。

 

S 4-12

S 4-13

  透過Story Album故事相簿功能,使用者可以將照片加入類似雜誌的效果,如有設定GPS標記,還可與TripAdvisor App串連,查看相關景點資料。

 

S 4-14

S 4-15

  內建S Health健康管理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計步器、溫度計和濕度計等功能,來建立屬於自己的健康計劃,搭配卡路里計算,能夠有效控管體重,和肥胖說掰掰。

 

S 4-16

S 4-17

S 4-Group Play-1

  Group Play功能是採用群組分享的概念,可以利用Wi-Fi Direct方式,和朋友共享音樂、照片、影片和遊戲(限定款式),其中,音樂的部份還能夠指定左右聲道。最多一次可以和8台裝置連線,不過在5.1聲道的環境下最多只能6台。

 

S 4-Group Play-2

S 4-Group Play-3

Group Play在遊戲的部份,使用者僅能夠和朋友一起遊玩限定的款式。

 

S 4-7

  Smart Pause可以透過視線控制螢幕,當視線離開時會自動暫停影片、視線回到螢幕時便會繼續播放;Smart Scroll能夠辨識使用者的臉部和手腕動作,不需要觸控螢幕就能夠以視線(上)+手勢(上)來向上捲動瀏覽器或是電子郵件,反之則為向下。

 

S 4-23

S 4-24

S 4-25

關於動作跟手勢的部份,使用者必須在設定中的動作與手勢進行調整,包括懸浮手勢和動作設定等。

  最後,Stuff要提醒大家的是,距離GALAXY S 4在台上市還有一段時間,最後現身的實際功能,還是以台灣當地上市機型為主喔!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