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Singapore
特派記者:Ellis
引言:在英國記者會後,Nokia 也於新加坡對亞洲媒體發表首款搭載 Symbian S60 作業系統的 5800 XpressMusic 觸控式手機,產品令人期待的程度不亞於當年 N 系列……。想當然爾,既然標榜 Touch 概念,大螢幕設計是必備要件,3.2 吋的 Size,足夠讓使用者在螢幕上指指點點,享受人性化的操作。手機預計於 Q4 推出,目前建議售價的部份為 279 歐元,折合台幣約為 14,100 元。
 

發表會場選在頗有時尚感的 Lunge,入口處設有清楚的告示牌,指引記者會的方向。


上樓之後於轉角處看見的是,為此次活動所設計的巨幅海報。


台灣媒體被安排在二樓的沙發區,可輕易由上往下的俯看整個會場,畫面中央的舞台印有黑色及桃紅相間的紋路,還秀有大 Size 的 Nokia Logo,非常搶眼。


這兩段影片為會場的側錄畫面,前段為 5800 XpressMusic 的產品 Demo,而後段則是 Nokia 精心邀請的打擊團體,以豐富的節奏感音樂炒熱現場氣氛,帶領大家體驗 XpressMusic 的魅力。



展示區的女模特兒各個都身材、面貌姣好,其中,比較特別的是這位黑人 Model,特殊的麥克風頭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會場還佈置了 REMIX 區,透過 DJ 操控專業的混音器來播放歌曲,氣氛十分熱鬧。


5800 XpressMusic 最特別之處,就是在首頁融入四個常用聯絡人的設定,除了基本的電話、地址…等,使用者還可以加入 E-Mail、RSS feeds…。此外,螢幕周圍還大有玄機,按一下右上角訊息圖示的位置,能夠快速進入連線管理;中間日期的部份則可調整情境模式;左側的數字點選後,則會跳出大型的時間顯示,還能直接設定鬧鐘。




最下方三顆實體按鍵中央位置對應的是目錄功能。5800 XpressMusic 在輸入方面具備手寫/全螢幕手寫和鍵盤點選 Key in。其中,台灣上市的版本可以支援繁體中文的手寫輸入。


有趣的是,5800 XpressMusic 機身側邊除了配有基本的觸控筆外,隨機還贈送造型類似吉他 Pick 的琴撥筆(型號:CP306),讓使用者在操作時更富有音樂風情。在視覺的部份提供 XpressMusic 標準的紅藍色系。而為了方便觀賞影片,小型的手機架(型號:DT-29)能夠將手機穩定,並提供 16:9 的寬螢幕效果。




記者會上還發表了「Comes With Music-Nokia Music Store」線上音樂平台,目前第一個推出的國家是英國,2008 年 10 月 16 日開始,Nokia 5310 XpressMusic 的 Comes With Music 版售價為 129.95 英鎊(換算約合台幣 7,866 元)。消費者可於一年內盡情下載音樂,不限制歌曲數量,且根據 Nokia 官方表示,這個線上的音樂購買機制明年有機會在台灣出現。值得一提的是,音樂商店的資料庫是由知名業者 Sony BMG、環球、華納及 EMI 等合作提供。


手機具備動能感應器,所以在播放音樂時也能夠支援橫向顯示,同時擁有專輯封面效果。




5800 XpressMusic 規格表:
頻段:HSDPA+GSM四頻
作業系統:S60 5.0
尺寸:111×51.7×15.5 mm
重量:109 g
螢幕:3.2 吋 1,670 萬色 nHD 寬螢幕(640×360 Pixels)
電池:1320 mAh
儲存媒體:內建 81 MB+microSD(最高 16 GB、隨機贈送 8GB)
相機:320 萬 CMOS(AF)
待機時間:17 天
通話時間:9 小時
音樂連續播放時間:最高 35 小時
音樂連續播放時間:最高 5 小時(MPEG4)
無線傳輸:WLAN/藍牙

註:nHD(640×360 Pixels)指的是 9 分之 1 的 HD(1920×1080 Pixels)畫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