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知道Dyson吸塵器很厲害,但圖中這部DC36有何獨到之處?聽說它是首度搭載的Dyson ball球型科技的圓筒式吸塵器…真有那麼神嗎?


 Stuff Tested-Dyson DC36 球型圓筒式吸塵器

Dyson DC36 NT$29,500www.hlh.com.tw/


打個比喻,Dyson儼然就像是3C界的Apple,總是推陳出新設計出獨創一格的產品,甚至就連撈過界的Air Multiplier無扇葉電扇也令人印象深刻。最近端出的全新球型科技總共耗費五年時間研發成,並且已能在DC36身上玩到!

傳統吸塵器儘管吸力再強,但若遇到家具死角或轉彎阻礙也無用武之地,硬拉扯還可能發生機身翻覆狀況;不過這些情形完全不會在DC36身上見到,暢快姿意的使用體驗,其秘訣全藏在DC36機身後方那顆小球體中,配備中置馬達採沉底設計,如此可達到降低機體重心並提高穩定性。

球體兩側配有可提高原地轉向性的滾輪,再加上連接軟管接頭也改採可吸收拉扯、並提供50度轉動的彈性結構,皆有助於提高使用時靈活度,無論是面對傢俱阻礙、或甚至在地毯上移動都是小菜一碟!而最頭痛的「噪音」問題,在DC36身上也獲得顯著改善,搭載新一代噪音振動抑制技術,透過內部特殊的隔層設計、以及排氣口位置的精心調整,能有效減緩馬達與外罩間產品的噪音及振動。

 

Dyson DC36 產品規格

尺寸  289×438×224mm(H×D×W)

重量  4.0kg

吸力  160瓦特持續吸力

集塵筒容量  0.54L

電線長度    5m

最大範圍    8.2m

 

 


 

Dyson DC36 仔細把玩

 

Dyson DC36

就是這顆球

Dyson Ball球體整體重心集中在球體中央,裡頭藏了馬達、5公尺電線、捲線器與水洗式濾網等超過100種不同零件。

  

Dyson DC36

說明書掰掰 

儘管外觀充滿科幻氛圍,但DC36操作上可說是直覺又簡單,按下球體右側的圓形鈕,即可解開提把卡榫、輕鬆把集塵筒拆下來。

  

Dyson DC36

機動性高 

球體兩側的滾輪以及可左右轉動50度的軟管彈性結構,讓DC36即便在狹小範圍也能姿意、靈活的使用。

 



競爭對手

 

Panasonic MC-SXD410

 Panasonic MC-SXD410  

▲¥49,800(約合NT$19,430)│ panasonic.jp/

搭載高性能ULPA濾網,可過濾近百分之百大於0.08微米的懸浮微粒,諸如空氣中大部份細菌、黴菌孢子、花粉或塵螨等都能一掃而空,即便不掃地也能開啟空氣清淨模式運轉,連室內空氣都能淨化。

 

Stuff評價★★★★☆

平時與打掃無緣的我們也玩到欲罷不能!特別對其機動性與超強吸力佩服萬分,甚至放下手邊的稿子不寫,提前大掃除去了!


撰文:李宗唐 / 攝影:陳金燾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02月號 / 2012 第97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