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cBook Air剛剛將內裝升級到Intel Ivy Bridge,它有可能在Ultrabook群雄中脫穎而出嗎?


Ivy Bridge 全明星賽


 

什麼是Ivy Bridge?

 

這個順口好聽的名字是一款強大得不像話的新型處理器。22nm架構讓Ivy Bridge成為史上最有力、最節能的晶片,而內建的HD 4000顯示卡為影像編輯與遊戲享受提供了十足的馬力。


Acer Aspire S5


Acer Aspire S5  ▲NT$48,900|www.acer.com.tw

 

不能說的秘密 

Acer最正點的功能就是沿著底部設計的隱藏式I/O埠,按下後USB跟HDMI就會被推出來。而且這個偰型角度設計可不只是噱頭而已:它的傾斜角度讓打字更順暢。

 

明星特質

Acer的第二款Ultrabook厚度只有15mm,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內建有兩個128GB SSD,攜手合作提供更多儲存空間,並擁有超快速休眠恢復功能,而且還是第一款配備高速Thunderbolt接口的Windows Ultrabook。

 

靠外表還是靠實力?

雙核心Ivy Bridge處理器能大大發揮Windows的功能,並且在性能表現有需要的時候,還能超頻幾乎1GHz。不過它也有幾個問題: CPU風扇永遠轉個不停,螢幕彩度雖然不錯,但是視角很小,所以往往削弱了螢幕邊緣的亮度。電池續航力也很有限,心情好的時候也不超過五小時。總的來說,S5是一款令人喜愛的筆電,但是以這個價格在市場上競爭,實力還是稍嫌不足。

 

Stuff評價★★★

瘦還不夠,Acer的CPU風扇與螢幕令人有些失望。

 

技術規格

•13.3吋(1366x768)

•Intel Core i5(1.7GHz)

•4GB RAM

•256GB SSD

•USB3.0(x2)、Thunderbolt、HDMI、SDXC

•324x227x15mm,1.2kg

 


 


Apple MacBook Air   stuff TEST WINNER

  Apple MacBook Air  ▲NT$47,900|www.apple.com/tw

 

面板王

 

MacBook Air是Apple筆電中技術規格最低的一款。TN面版亮度雖高,但比起13吋Pro的IPS面版(或是15吋Retina Pro),還是遜色一些。不過它仍是此次測試中的最佳機種。


明星特質

Air的外表自從問市以來幾乎沒有改變。但內裝則是升等到Ivy Bridge,加上更實用的256GB SSD,提供更棒的成像與表現。有了這些給力的技術規格,讓Air成為全能的終極筆電。

 

靠外表還是靠實力?

雖說市面上還有重量更輕的Ultrabook,但是Air的霧面拋光與無可挑剔的結構,讓它成為市場上最經典的作品。儘管有超強的處理能力,它運轉起來卻靜悄悄,即使在高負載量的運作下,仍然有六小時的電池續航力、靈敏的鍵盤並且不再受之前過熱問題的困擾。但是,它並不便宜,特別是當你對儲存空間以及處理器規格有特殊要求時,價格更是節節上升。目前看來,它的價格還是有競爭優勢,但如果未來有更多瘦子筆電加入戰場爭奪王位時,價格可能就會成為Air的致命傷。

 

Stuff評價★★★★★

此時此刻,Air還是位居輕型高效筆電的寶座。

 

技術規格

•13.3吋(1440x900)

•Intel Core i5(1.8GHz)

•4GB RAM(可擴充至8GB)

•256GB SSD

•USB3.0(x2)、Thunderbolt、SDXC

•325x227x17mm,1.35kg

 


 


Samsung 900X4C

Samsung 900X4C  NT$59,900|samsung.com/tw

 

打字恐懼症

 

此次測試的所有筆電中,Samsung這款是打字最困難的。它的鍵盤設計又平又低,行程距離(key travel)非常短。不過它的鍵盤沒有敏感到老是誤觸,所以時間一久也就習慣了。


明星特質

14.9mm的Series 9筆電在個子上擊倒其他競爭對手,但重量卻不相上下,對於15吋螢幕的機身來說,著實令人驚艷。比起Samsung其他Ultrabook,Series 9在設計上保守許多,但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靠外表還是靠實力?

Samsung的15吋螢幕是很好用,但最高只能調到1600x900的解析度。高一點點的對比設定也不會產生什麼大礙。電池可以輕鬆續航七小時,特殊的「靜音」模式能夠將CPU鎖定在522MHz,減少風扇使用。即使解除靜音模式,Samsung運轉時也從來不會吭聲。但是看到價格之後,我們就寧願選擇設計優雅尺寸方便攜帶的Air了。不過,如果你覺得13吋螢幕讓你看得眼睛發直,那麼這款就是個好選擇。

 

Stuff評價★★★★

太貴了!但是如果螢幕再優一點的話,可能就會變成MacBook殺手。

 

技術規格

•15吋螢幕(1600x900)

•Intel Core i7(1.9GHz)

•8GB RAM

•256GB SSD

•USB3.0(x2)、USB2.0、Micro HDMI、SDXC

•357x237x14.99mm,1.65kg




配備再加碼

 

MSI GUS II

MSI GUS II  價格未定|uk.msi.com 

Thunderbolt正點的地方就是,你可以用像MSI這款外接式顯示卡讓自己的筆電升級到遊戲筆電的等級。不過可惜的是你還要多等幾個月。

 

Twelve South BookBook


Twelve South BookBook   
NT$3,290|store.apple.com/tw

「為MacBook增添書卷氣」這句話說來實在有夠諷刺,但姑且不論它背後挖苦的意圖,這款精裝書殼倒是個很棒的Air硬皮保護套。

 

Windows 8 beta


Windows 8 beta  免費|microsoft.com

再過幾個月Win8就要推出了,但是你現在就可以免費試用它的beta版。雖說900X4C 沒有Metro所需的觸控螢幕,但是電池續航力將會獲得改善。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