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                            
 

 


紅牛經典趣味賽車,9/29首度移師台灣舉辦!

 

 

造飛機沒什麼,皂飛車才過癮!


01
▲今年邁入第13年的Red Bull皂飛車大賽,本屆首度在台灣、選在關渡台北藝術大學舉行!(壓在馬念先上頭的就是校長大人)

 

  皂飛車是什麼?跟撿肥皂有關係嗎?呃……如果你的皂飛車在比賽時翻車了,可能屁股也會痛痛的……(喂!)言歸正傳,其實「皂飛車」一詞源於英文的Soapbox,但是它和肥皂盒一點兒關係也沒有,而是泛指歐美傳統造給孩童玩樂的無動力車輛(好吧,也可能是三百盒裝的肥皂木箱)。Red Bull相中了它的童趣和歡樂,於2000年時正式把它規劃為比賽項目。

  就在今年,這個這麼歡樂(但看別人摔車還是要有同情心)的比賽,首度移師台灣舉辦,場地就選在可說是得天獨厚、校園裡就有很長的下坡道之台北藝術大學舉行!無動力的皂飛車規定只能具備轉向及煞車結構,因此比賽場地必須選擇下坡道路。皂飛車比賽的評選也很特別,不是跑完全程就能高分,還要看你的車子設計的有沒有搞頭、出發前的表演酷不酷、摔車時大家的歡笑聲夠不夠大聲,完全可說是「志在參賽,不在完賽」的比賽啊!更棒的是:不論參賽(不過徵選已經截止了)或是觀賽,完全都是免費的!沒事的話,就去湊湊熱鬧吧!

 

02
▲皂飛車是啥?趕快看這張典故解說長知識!

 

03
▲賽車設計以表現台灣為主題,檳榔賽車上會有檳榔西施嗎?(期待)

 

04
▲皂飛車大賽的評分很特別,跑完全程不一定就是冠軍喔!

 

05
▲藝人組的部分,「糯米團」也有組隊參加,並且以海鮮攤的炒麵象徵台灣味,以及族群融合的精神!

 

06
▲宣傳比賽趴趴走用的三輪車,可不是日本拉麵,而是正港台灣牛肉麵!

 

07
▲Red Bull飲料罐的皂飛車也在宣傳車隊中入列,其實它根本是古典單體式賽車結構啊!(無誤)

 

08

09
▲9/29如果沒事的話,可以到北藝大看看這有意思的國際級趣味競賽,說不定你會出現在日後的競賽紀錄片裡喔!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