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                            
 

 


轉動了車鑰匙,你注意到胎壓了嗎?

 

 

春節行車前,記得「安胎」啊!


01
▲TPMS胎壓偵測系統不僅是對汽車重要而已,對於兩個輪子的機車更是如此!

 

  輪胎的品質、設計影響著它的行路性能,但是很少人知道如果你沒有為它維持應有的胎壓,再怎麼好的輪胎與車輛,都會像是被鎖住任督二脈一樣,無法一展應有的性能;這還不打緊,不正常的胎壓更是佔行駛爆胎主因之80%!為了避免發生難以彌補的交通憾事,歐美各國都在實施新車出廠必須標配TPMS系統之規定,台灣也將跟進這股世界安全潮流,預計今年11月起開始實施跟進。

  那麼如果不是2014年11月之後出廠的新車怎麼辦呢?別擔心,TPMS不是太昂貴的高科技,相反的是,想自己加裝也不難!國產品牌「Orange橙的電子」便是長年專注於生產TPMS的製造商,以往它們以與車廠配合OEM、外銷為主,現在它們也有在國內上市可供車主加裝的產品,而且還是最穩固可靠的「胎內安裝型式」,不會有胎外型氣嘴感測器可能因離心力而造成氣嘴損毀之風險。隨時注意一下自己的行車胎壓與胎溫,就跟量量血壓一樣重要啊!

 

02
▲整組胎內型TPMS包含安裝在輪框內側的感測器、接收訊號的顯示主機本體(圖為機車用款式,汽車用則為四顆感測器及四組顯示)。

 

03
▲來瞧瞧安裝後的樣子,感測器就是這樣安裝於輪框內側,不會受到離心力之影響(安裝後須施以輪胎平衡)。

 

04
▲「Orange橙的電子」還有發售iPhone專用的款式,搭配專屬App後你的iPhone就是胎壓監測顯示器!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