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                            
 

 


我們偷偷去試玩了Xbox One,實在是太棒了!

 

 

One中選一!


01
▲啊啊啊!用Xbox One玩《死亡復甦3》(Dead Rising 3)的感覺真是太棒了啊!

 

  雖然Xbox One還在緊鑼密鼓的加緊上市的腳步,但我們已經受到微軟邀請,前去微軟總部為大家搶先體驗Xbox One的第一印象!它的介面如同Windows 8的方塊牆般簡潔易懂,排列設計的很有格調。機體談不上小台,但不論是主機、手把,還是Kinect,微軟都砸下重金重新設計,讓人有大躍進的感覺。相信等聲控功能的語系辨識完成後,就是Xbox One出征的時刻了,等待是值得的!

 

先來看看機體 

02
▲Xbox One與新款Kinect體型都比PS4與新款PS Camera要來得大一些,但這次微軟在Kinect身上又放入很厲害的技術。細心的你應該可以發現,這次的X Logo意象由過去的綠色更換為白色。

 

03
▲微軟表示,這款全新手把可是花了高達1億美金開發成本啊!不論造型、人體工學、功能與體感震動都有大躍進!雖然不知藏了幾顆震動馬達,但我們實際玩《Forza 5》時,可以清晰感受到前/後/左/右、左前/左後/右前/右後等方位的車輛撞擊與物理重心變換。

 

04
▲Kinect長壯了,現在只能待在電視櫃上,無法像以前一樣架在某些電視上(不過現在電視也都薄型化了,架不上去)。因應較低的安置位置,Kinect具備更聰明的空間掃描模式、更短的遊玩感測距離。看樣子也擁有昂貴的開發身價啊……

 

更聰明的起始畫面

05-1
▲更相似於Windows 8的方塊介面,功能區塊的分類比先前Xbox 360時代更加好用與成熟。尚未登入之前,當然只看得到Home首頁。

 

05-2
▲只要進入Kinect感測視線區域,就能自動將使用者登入。登入後介面顏色會轉換為使用者的個人化設定,不論是方塊的顏色或是釘選之功能選單。

 

05-3
▲左頁「Pins」就是由使用者自訂的功能區塊,可以隨喜好自由調整。

 

05-4
▲右頁「Store」當然是多媒體娛樂的重點,包含遊戲、電影與電視、音樂,以及應用程式。

 

05-5
▲Xbox One支援多位使用者同時登入,登入完成後會以不同顏色的方塊做為區別。

 

05-6
▲左上角三個小方塊由左至右依序是訊息量提示、當前主使用者、當前次使用者,以及更多使用者的下拉清單。使用起來很方便,辨識度很不錯。

 

聲控切換子母畫面

06-1
▲如果你的遊戲片頭很長,想趁著空檔繼續看一下剛才沒看完的電影,這時可以聲控切換為子母畫面,整個很利用時間!

 

06-2
▲當然,你也可以動動口,讓電影變成全螢幕,特別是和死黨玩遊戲有賭錢(而且快輸了)的時候!

 

更先進的社群功能

07-1

07-2
▲藉由玩遊戲交交朋友,大概是每個遊戲玩家都會過的社交生活吧?Xbox One這次提升了好友數量上限、修正加入好友的邀請程序,並且開啟「Followers」追蹤功能。不需要真正加對方好友,也能持續關注他的動態。

 

非常真實的《Forza 5》

08-1
▲雖然《死亡復甦3》很好玩,但我們更期待《Forza 5》在Xbox One上有什麼樣的進化與發揮。

 

08-2
▲進入遊戲選單後,依然維持著主介面的方塊風格,所有功能都被有條有理的方塊歸類,不會讓人摸不著頭緒(除非你有排列恐懼症)。

 

08-3
▲《Forza 5》這次的表現幾乎能用「完美」來給予評論,不論是畫面與光影的擬真精細度、車輛的動態物理引擎、賽道的真實攻克等都很令人驚豔。如果你想留下這帥氣超車的瞬間,只需開口命令Xbox One進行錄影即可。

 

08-4

08-5
▲錄影完成後,可以再以聲控進入「上傳剪輯室」(Upload Studio,Stuff暫譯),進行觀看影片、簡單剪輯,以及選擇你喜愛的上傳分享方式。

 

08-6
▲你也可以命令Kinect開啟錄影功能,錄製一段你奪下冠軍時的爽樣,再附加到剛才衝過終點的精彩畫面後面,再一併上傳。

 

精準到驚人的Xbox Fitness

09-1

09-2
▲專屬於Xbox Live金會員的Xbox Fitness健身服務,在Xbox One上擁有驚人的進化,簡直能以「居家健身房」來形容也不為過。擁有各種美體教程、知名健身教練,這些都算是小Case……

 

09-3
▲厲害之處在這兒:新一代Kinect居然能夠確實偵測你的生理狀況,來評斷你有沒有達到真實的運動強度!它是怎麼辦到的?居然可以隔空測量心跳?微軟表示,Kinect能夠藉由鏡頭,掃描臉部皮膚表面因心跳引起的微弱顫動,用這種方式來測得心跳數據(WTF?這根本NASA科技了);除此之外,還能判斷你是慵懶的伸手、還是帶有力道的揮拳,精準度可達到追蹤指節動作的範圍!

 

安全密碼鎖功能

10
▲如果你家中有未滿18歲的青少年,或是不願面對明天期末考的兄弟姊妹,Xbox One可以設定密碼,把歡樂鎖在潘朵拉的盒子裡。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