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第一款專為遊戲用設計的手機,預計將會在2008年得見天日



也許你已經買了Walkman手機、Cyber-shot手機、甚至是遠東地區限定的Bravia手機,因此認為自己是個幸運兒。不過是不是還覺得少了些什麼?此時手機遊戲已經開始大行其道,然而Nokia的N-Gage仍舊是不脫一般掌上型遊樂器的外觀,難道是Sony將另一個重量級品牌授權給Sony Ericsson的時候到了?正是如此。我們覺得此時正是PlayStationPhone展露頭角的大好時機。顯而易見地,它將會成為每天陪我們度過歡樂時光的口袋良伴。
時至今日,為遊戲用途設計手機的最大問題,即在於它的機體大小。N-Gage拿來玩遊戲還不錯,但電話功能就相當糟糕。至於其它號稱可以玩遊戲的手機,拿來打電話還不錯用,但是玩起遊戲來就相當半調子。這也就是為何PSPhone借用類似Nokia N95的概念,採雙滑蓋式開啟的機構設計。滑開一邊可以使用PSP控制功能,滑開另一邊則是常見的Sony Ericsson操控介面。

小巧的機體,將代表Sony Ericsson有能力將PSP的內部機構,全部塞入PSPhone中,這樣一來就可以執行現有的PSP遊戲,以及享受透過Wi-Fi與PS3連線的好處,這意味著家用媒體串流與LocationFree TV功能也都能一併支援。很明顯地,這似乎只是我們一廂情願的幻想而已。不過誰知道呢?畢竟Sony Ericsson應該不會放棄PlayStation品牌手機的潛在吸引力。放手去研發吧,Sony Ericsson!

‧預言可信度:35%


在兩組按鍵之間,設計了一個解析度與PSP同為480x272像素的3吋螢幕,讓遊戲體驗絲毫不打折扣。當然,用來看電影也很讚。


PSP的內部機構,完全依照手機的機體加以濃縮,以維持現有PSP遊戲的相容性。只是不會有UMD插槽,而是採用M2記憶卡來做為儲存設備。


將3吋螢幕向右滑開,就可以看見一組帶有類比搖桿的遊戲控制鍵,構築出完整的PSP操控系統。將螢幕向左滑開,就可以享用全功能的手機數字鍵盤,以及Sony Ericsson的人體工學設計。

本文刊載於《Stuff》雜誌 2008 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