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7月時Stuff曾徵求10名讀者參與音響實機體驗活動,在Stuff 9月號及10月號連續二期報導,現在我們趕緊來聽聽大家的感謝是什麼:

瑕不掩瑜
發表人:Hector Chou
60W的輸出力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功率,在使用過後卻發現在音質表現上確實相當出色,原廠所供應的揚聲器與主機已經可以表現得相當完整,對於一般家用床頭音響而言是相當好的選擇。另外,我用耳機測試了主機本體的表現,本以為會得到相當於一般攜帶式撥放器的音質,卻沒想到所表現出來的是與擴大機所輸出的品質相同。過去一直認為MP3格式所能提供的不如CD或是AAC格式,但是在這台機器上的表現,差異卻相當的不明顯。整體來說,音質的部分讓人相當滿意。

內建硬碟算是這台機器最自信的功能了!把CD放進去只需要按三次操控鍵就能把CD複製到硬碟裡,對於像我這樣房間裡有超過百片CD的人而言相當方便,我以後可以都不用在CD堆裡找自己想要的CD然後再來撥放。我本身可以支援USB的工具有PSP、iPod、記憶卡、隨身硬碟,當初以為這些東西都可以直接的連接到這台機器上面直接撥放,但是事實不然。記憶卡、隨身硬碟的確都可以直接撥放,前提是你必須按照他們所需要的模式設定資料夾,這點讓我有點小怨言。

對於音質、硬碟功能還有產品外型,我都給了相當相當高的評價,單就這三部分來看這台GIGA JUKE的確是值得敗家的產品。


值得一敗
發表人:Sam
由於工作繁忙,對於各項3C產品的要求,最好買來連說明書都不用翻,介面單純易上手為首選,在這點的確有比其他廠家來的有一套。以往房間裡堆著滿滿的CD,要聽的時候往往都要東翻西找的,現在CD都可以直接收進箱子裡了。80GB的硬碟空間算還夠用,不過我想針對音樂需求較大的玩家來說,可能還需要多準備個隨身硬碟才足敷使用了。功能齊全的遙控器、質感優的揚聲器,真的很不錯!不過對於音樂播放沒有其他選擇小弟是覺得有點遺憾。

對於CD的置入這點,小弟有點納悶,為什麼既然都有鋼琴烤漆了,怎麼不配上吸入式光碟呢?難道是SONY要留一手嗎?針對USB接孔的部分,在前面當然有它的便利性,但是一接上隨身碟時感覺好像有一點累贅呢!或許SONY可以考慮把USB插孔移到顯示面板的後面,或許比較不會影響到原本美美的質感……。

雖然有些地方是小弟疑惑的地方覺得還有許多可以進步的空間,但是以一台床頭音響來說這台的確是不錯的選擇,加上目前市場上各廠家機種來看,SONY算是兼具質感及實用的一台!


小地方待改進
發表人:Dicky Sun
說真的,內建80GB硬碟這個噱頭還真的不錯,同時具有USB 接孔擴充功能。不過要懂的人才知道,要在隨身硬碟裡面用music名稱的檔案夾裡面的音樂子目錄,才會複製到硬碟裡面,而且說明書並沒提到。

音質雖然不錯,但重低音強化功能(DSGX)只有on跟off二個選擇,不能自行調整重低音這一點就……。LCD顯示幕可以顯示中文曲目,說真的還蠻不錯的,最少讓我知道我再聽哪一首歌名。音質60W的輸出並不是說多好,但在使用過後發現在音質表現上確實相當出色,對於一般床頭音響而言是相當好的選擇,所以音質的部分讓人相當滿意。這是蠻不錯的方式但就如同我所說的,音樂檔案一定要放在名稱為music根目錄才行。


有無線會更好
發表人:Joser Huang
這台GIGA JUKE果然有Sony的fu,身為Sony Fans的我,一看到它就感覺「來電了」,在回家試聽後,更是喜歡的不得了。內建硬碟我個人覺得是特點,不過就算沒有也有別的方式可以解決,像是使用USB外接硬碟。真正令我感到方便的是正體中文顯示,我手上有太多國語歌曲,現在終於可以利用它來好好享受了。

說到缺點嘛,個人是覺得資料庫不能更新比較討厭,尤其是國語歌曲的CD,在轉錄到硬碟裡的歌曲只能以Track表示,最後還是得在電腦上轉好之後再複製到硬碟裡。建議下個版本能加上Wi-Fi無線傳檔功能,一方面可以上網更新資料庫,另一方面也可以直接抓取電腦裡的MP3歌曲。


盡情灌入歌曲
發表人:Gary yung
我是那種在睡覺前會聽音樂的人,目前的床頭音響因為是早期買的,沒有播放MP3的功能,所以在床頭上擺了非常多的CD,每天換著聽。自從試用了Sony這台音響之後,發現可以把歌曲一直往硬碟裡「灌」,不必擔心會滿出來(要也是很久以後的事),聽的時候還可以選擇隨機或指定特定歌曲,真的很方便。

支援 MP3、WMA、AAC等主流音樂規格,而且音質也相當甜美,不會有一般床頭音響那種「悶悶」的感覺。手冊裡面有提到可以啟動DSGX加強重低的功能,一般在切換音場時開始都會有明顯的感覺,之後感覺才會慢慢遲鈍下來,但是DSGX開啟後並沒有那種感覺,可能是調整的幅度不夠大吧。雖然GIGA JUKE有些地方覺得還可以改善,但就以一台床頭音響來說,確是不錯的選擇,如果要我打分數,我會給它85分。

一個字:棒
發表人:聖峰
拿到試聽音響的那天,剛好要去山上的家洗車,想一嘗邊洗車邊聽Hip-Pop那種感覺,於是就把音響搬上山了。打開的第一印象,嗯,黑色鋼琴烤漆,質感不錯,螢幕還可以顯示中文,好樣的。說明書上寫可以連結手機,隨身碟,PC……等等,完全適合我這種懶人,不想去搞懂這些功能,只想好好的享受號稱會讓人感動流淚的音質。

興沖沖的拿出iPod要來聽剛拿到的嘻哈組曲,蝦密!讀不到?在翻閱說明書之後,才發現只有歐洲版附duck,台灣地區得另外訂購……唉。好吧,先拿出放在車上的CD將就一下,喔喔…那聲音真的很好,我不懂什麼叫高音準低音穩,我只明顯的感覺到這聲音就是一個字:棒。即使在山上的空地,播放出來的聲音一點也沒有空虛感,還是一樣的紮實;再試著把音量加大,也不會破音,且震撼力與聲音的擴張性更是我從未聽過的,恩…真的有令人感動的感覺。

第一次遇到在空地放出來跟在房間裡效果一樣的音響,根本是戶外Party的神兵阿。在房間內聽的感覺也很好,只是音量要放小,可惜了這台音響的能耐。眾多的功能,相信對重度科技玩家會有吸引力。對於我這種懶人來說,也會輕易地被那近乎完美的音質俘虜的。


愛恨情仇
發表人:Ellis Haung

床頭音響似乎已經被大家淡忘的市場,因為大家對「聽音樂」習慣改變,我們已經很久不曾做出「把CD放進播放器、按下play鍵」這些動作了,取而代之的是透過簡單MP3裝置,接上音質普普的廉價喇叭,聆聽著音色乏善可陳的音樂……。不過,這部GIGA JUKE的出現,讓我對床頭音響又重拾信心。

毫無疑問的,絕佳的音質肯定是GIGA JUKE最大賣點,無論是CD光碟、或儲存在內建80GB硬碟中、或外接儲存裝置中的mp3檔案,音質都優異到無可挑剔;中高音清亮且溫和圓潤、重低音渾厚但不失細膩,彷彿一台迷你的5.1聲道喇叭;此外,GIGA JUKE操作也相當人性簡易,雖然機身或搖控器上按鍵密密麻麻的,但像是基本的模式切換、EQ場景等都可直覺地操作;另外,能顯示中文的LED螢幕也相當實用,可秀出專輯名稱、歌手與曲名資訊。由於個人習慣接上MP3隨身碟直接聽,因此也從中發現幾樣缺點;首先,偶爾會發生讀取錯誤的情況(LED螢幕上會有數字亂跳),此時必須強制把隨身碟拔除,這點相幫令人頭疼;還有,很多人都有iPod了,但GIGA JUKE居然無內建iPod dock,得另外購買,不難猜出Apple與Sony多年來的恩怨情仇尚未化解。


尚有改善空間
發表人:阿恒

簡約線條,沈穩鏡面黑設計,頗得喜愛低調人士的欣賞;但面板呈現似乎有欠誠意,字體大但辨識度不夠完整;按鍵具直覺性,選項是一個蘿蔔一個坑,不過卻有點破壞了簡潔的美感。在功能方面,CD轉MP3速度實在是有點讓人感覺回到白堊紀的感覺,因為本身為Apple電腦的使用者,不免會與iTunes作為比較對象,可能GIGA JUKE是設定為播放器,也可能是因為成本的考量,所以沒在效率上下功夫,有點可惜。

GIGA JUKE在播放一般流行歌曲的效果還算不錯,不過當轉換到電音世界之後,就顯得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不過和其他床頭音響比較起來,這已經算是比較有層次的。但比較惱人的是偶而會有聽到一半出現「錯誤」的訊息,讓人產生「現在不只播放器挑片,連檔案都會挑……」的錯覺。


房間裡的最佳良伴
發表人:儀如
首先要謝謝Stuff雜誌及Sony公司,讓我有機會接觸到最新產品。對於這台音響,個人覺得整體上來說是滿喜歡的,有種很高級的感覺,外表超美的。不用在另外存音樂、燒音樂,統統放在硬碟裡,想聽就聽,實在很方便。另外,還可以透過讀卡機、隨身碟等讀取MP3歌曲,可以將原本的MP3歌曲統統複製到內建硬碟裡。但不知道這台可以插到多大的記憶卡,目前手上只有4GB,測試過是ok的。

有些小地方我希望下一代可以改進,像直接與電腦傳輸、提供多一點的音場效果、操作再簡化一些、能直接插記憶卡等。另外,有點容易卡灰塵,尤其機身為鏡面下更加明顯。不過就整體來說,我覺得放在房間裡聆聽已經十分夠用,謝謝您們!

幻想中的完美音響
發表人:Nick Lee
內建80GB硬碟是這台GIGA JUKE最大的賣點,在未試用前本來以為會跟一般音響一樣,但實際使用後才發現它大有內涵。在音質表現上的確比一般頭床音響更出色,還可以擴充揚聲器 操作上也簡單易懂,當然也可以從HD上將喜歡的音樂傳輸至MP3,可惜只限部份Sony MP3型號,如果能適用於所有MP3隨身聽那就更Perfect了。

呼應Stuff雜誌9月號Sam的建議,為何不搭配吸入式光碟機,讓SONY NAS-E35HD更與眾不同?不過我更貪心,還想建議Sony下次改版能增加光數位信號輸入或輸出、無電磁波雜音干擾,並具備無線功能,播放數位高音質數位訊號,讓我之前買的數位無線設備能更發揮功能……(我知道我太幻想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