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到 mp3 隨身聽,就不能不提起 Sony 80年代的Walkman王國,當時雖稱不上人手一機,但卻徹底顛覆了消費者聆聽音樂的習慣,記憶猶存。

 

圖2.jpg 

 

不過自從apple21世紀初成功以iPod打響封號後,毫不留情地把風光一時的Walkman打得抬不起頭,Sony甚至一時間找不到因應之道。不過坦白講,Sony必竟是深植人心的老字號品牌,無論是產品質感的打造、或產品線的精心安排,都有其迷人之處,死忠支持者亦不在其數;也因此,面對iPod的來勢洶洶,近幾年Walkman家族不再自亂陣腳,看準時下盛行的眾多高階技術,加上自家對音質與設計感的不妥協,種種元素,皆能夠在全新的Walkman W系列NWZ-X1060身上見到……

 

P1450885.jpg 

 

目前市面上標榜著「大螢幕」、「觸控技術」的mp3隨身聽俯拾皆是(無論知名廠牌或山寨機),但身為Walkman家族首款搭載載觸控OLED螢幕的NWZ-X1060,尤其是掛上「Sony」字樣,初次見面還是難壓抑內心的興奮之情。X系列內建直覺式觸控與按鍵雙介面模式,三吋大的OLED螢幕擁有寬敞的視角,無論在色彩、對比或畫質的表現上,都令人激賞,不僅適合用來觀賞高度流暢感的運動賽事及動作影片,亦非常適合於戶外使用。音質部份,NWZ-W202首度搭載數位降噪技術(Digital Noise Cancelling),及Sony劇院等級的S-master全數位擴大晶片,與可降低失真的數位音質提升處理器(DSEE)、清晰立體聲技術(Clear Stereo)、純淨重低音(Clear Bass)等多種技術,能提供原音重現的音質表現,這點是iPod望塵莫及的。

   

 

 

當然,Walkman自古以來最引人詬病的就是內建容量問題,這點在NWZ-X1060身上也有了改良,NWZ-X1060內建32GB的超「大」容量,並內建Wi-Fi技術,可上網瀏覽YouTubePodcast等影音檔案。

 

圖7.jpg 

 

值得一提的是,Sony也推出了另一款內建2GB容量的無線耳掛耳機式隨身聽- NWZ-W202,以特殊的心型造型及豐富的色彩呈現,只要將左右兩個耳機分開、按下旋鈕就能播放音樂,將耳機併在一起便自動關閉電源,操作相當人性直覺,不難看出其試圖抓住女性族群的企圖心。值得一提的 NWZ-W202還內建ZAPPIN副歌瀏覽功能,只要透過簡單設定,就可直接聆聽歌曲的附歌片段。不過這功能的趣味性小編認為見仁見智,但某種程度上還是有加分效果。

 P1450871.jpg

 

Walkman X系列【NWZ-X1060】將於200962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5,900元;NWZ-W202】將於200955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2,99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