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tech UE發表了第一款耳罩式耳機Logitech UE 9000並由來自日本的長官親自解答我們的疑問。

 


聽經理談 Logitech UE 9000

Logitech_UE_9000_Headphones


我們熟悉的鍵盤、滑鼠等配件品牌Logitech,正式與旗下的耳機品牌UE共同打造出「Logitech UE 9000」,而這也是第一支Logitech UE所推出的耳罩式耳機。身為無線耳機的它,以藍牙技術作為橋梁,當你拿出iPhone等可相容性的裝置後,只要輕鬆的打開「耳機開關」與裝置的「藍牙功能」,在看見耳機閃著「藍燈」搜尋可使用裝置後,輕輕地將耳機開關推往藍牙的圖案,即可快速的連接上。戴上耳機的你,會發現即使不需要透過線材,仍然能因為高品質的訊號處理以及「客製化的雷射微調單體」,而獲得廣闊的音場震撼。此外,容許我們提醒你,戴上耳機的你即刻起開始與外界隔絕,搭載「主動隔音技術」的Logitech UE 9000,將為你帶來最抗噪的聆聽品質,簡直就是把你綁架到只有Logitech UE 9000的音樂世界。當然,擁有如此高品質的數位訊號處理,在售價(NT$13,090)上便會比起其他款耳機來的稍微高一點,但是我們不得不說Logitech UE 9000的確是款不容小覷的耳機。

這回Logitech UE 9000能為你帶來無限享受的原因之一,就是來自它採用了藍牙的傳輸,因此你無須再侷限於線材的纏繞,透過藍牙連線即可享受音樂。另外,除了能聆聽音樂之外,你還不需要摘下耳機,即可進行通話,並且直接在耳機上調整音量、曲目、接聽來電等功能。

 

Logitech UE 9000 規格

無線傳輸範圍: 15 公尺(50 英呎)

耳機類型: 環耳式耳機

單體單元: 40mm

阻抗: 32 歐姆,1 kHz

靈敏度: 105 dB SPL/mW1 kHz

頻率響應: 20 Hz - 20 kHz

連接: 藍牙或3.5 mm (1/8 英吋)

隔音效果: 26 dB

 

除了到Logitech UE Bus直接戴上耳機聆聽,你還能聽聽Logitech UE的行銷經理怎麼說…

 

IMG_3409  

Yujin Huang

Cluster Marketing Manager, North Asia and Japan

北亞洲區暨日本區 集群行銷經理

 (採訪的同時,Stuff覺得他好面熟,閒聊之後才發現,

原來去年9月我們到Sony日本參訪的時候,他也有來接待我們啊!)

 

Q:Logitech針對Apple規格的修改,是否會有新的策略呢?

A:因為Apple沒有公開規格,因此假使我們需要的話就需要購買,目前我們所新推出的兩款音箱(Logitech UE 無線音箱、Logitech UE 行動音樂盒),都是採用藍牙傳輸的無線方式,因此不管有沒有更動規格都是可以聆聽的。

 

Q:之前你在Sony日本總公司待了八年,主要參與了家庭影音、個人影音及耳機類產品行銷,我們想知道,Sony與Logitech UE這兩家大廠,在專業耳機的推廣及設計思維上,有哪些差異呢?

A:由於我已經離開Sony,因此這部分就不太方便說太仔細。但是我可以說,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調音方式,而Logitech UE在耳機的設計上,因為我們是為專門的音樂人士設計監聽耳機,也因此我們會希望在耳機的技術上能讓原因重現。

 

Q:日後有計畫推出一款三單體的UE 800嗎?

A:這部分是不能透露的,但是我們會根據市場的需求推出新的耳機,因此假設市場需求大,我們也會考慮的。

 

Q:Logitech UE 9000在設計上有考量到重量嗎?因為聆聽5首歌左右就覺得有點重。

A:重量上我們當然有考量,但是在整體設計上我們需要達到平衡,因為耳機是用來聽音樂的,所以我們會以好的音質為首要考量。而且這次Logitech UE 9000是採用藍牙傳輸,所有的裝置、電池等等都在耳機本身,因此在重量上就會比起其他款式耳機稍微重一點。但是,Logitech UE這款耳機,與其他品牌的無線耳罩式耳機都是差不多重量的。

 

Q:多數購買耳機的消費者,在某個程度上是無法辨別出音質的好壞,而是以外型為重點,因此當遇上外觀設計與音質技術的考量時,會如何做呢?而外型設計上會有比較多不同的設計嗎?

A:假設要以音質與外型來做決定的話,Logitech UE當然會以「音質」來決策;因為我們的目標是對音質比較要求的發燒友,也因此希望能把最好的音質給聆聽者。另外,由於目前多數人會把耳機當然是配件,也因此我們也會考慮到設計的部分。

 

 Q:Logitech UE會跟行動裝置品牌合作嗎?(EX: Beats與HTC)

A:目前沒有這樣的合作,因為Logitech UE很有自信地認為,不管是在哪個行動裝置上,我們的耳機都能發揮到最強大的音樂品質與效能,並不會因為使用在特別哪個品牌或裝置上,才能達到最好的音質享受。因此我們用藍牙、3.5mm的規格,讓每個裝置都能輕易地擁有最高音質。

 

Q:會針對手機開發專屬的等化器應用程式嗎?

A:目前是沒有這個安排,但如果未來有需求當然不排除。而目前我們的耳機,都是採用最純淨的音質,原汁原味的音質,因此假設要經過調音的話,應該就不會考慮。

 

Q:Logitech 的鍵盤等周邊都有太陽能技術,既然Logitech與UE合作,未來會應用在耳機上嗎?

A:這是個Good Idea。(接著大家就開始聊起來太陽能耳機要製作成耳罩式耳機等等話題。)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