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g01.jpg

撰文:丕文
最近朋友送給我一個酷玩意,叫「許願晶靈御守」。其實這產品去年就推出了,不過因為不算是什麼高科技產品,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去注意。

主要是利用高溫飽和溶液,降溫和水份蒸發後會變成過飽和溶液,晶種將過飽和溶液中所釋出的結晶分子不斷地吸附過來,晶種漸漸地長大,形成所謂的結晶。它原本是給小朋友做科學實驗用的,可以了解礦物結晶的過程,不過在商人的包裝之下,就變成祈福的工具了(果然東西要包裝才賣的好呀!)


 

cg02.jpg

這是原本的樣子,一共有四種不同的顏色,不過我只拿到綠色的。



cg03.jpg

在經過溶解及冷卻約一個星期之後,就會產生漂亮的結晶。為什是是白色的呢?並不是退色了,而是我的結晶還在種,而朋友剛好手上只剩白色的,所以就……。


技巧:在溶解之後不要動它,才會有漂亮的結晶。更多的資訊請上嘉利博網站。

網路上已經有人將過程記錄下來,請參考bulk1101的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