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當然只是廠商一廂情願的願景,話說電子書這玩意早已在歐美風行好一陣子,其中美國更占了全球電子書總銷量的七成;在台灣,每逢於旺季的多媒體、消費型電子等大展中,也能見到不少電子書的攤位。不過,也許與使用習慣有關(數位相框就是最好例子),亞洲的消費者對於電子書的接受度始終不高,因此廠商多半不敢貿然上市。

 

DSC_5481.jpg 

 

要提高消費者接受電子書的意願,除了要具備簡易直覺的操作介面,還需要擁有大量書籍下載的後端服務;當然,若能保有人閱讀最原始的翻閱習慣,那就更具有吸引力了。這些特點,都能在BOOK11今天發表的繁簡體中文電子書閱讀器-iRexi讀機身上見到。它採用8吋、16灰階螢幕,搭載的E-Ink技術,能利用正負電極技術使畫面不閃爍,降低眼睛凝視螢幕造成的壓力;此外,E-Ink採用圓球狀顯示物體,讓閱讀無死角,即便是在豔陽高照的戶外,也能輕易閱讀。值得一看的是,為了貼近最真實的翻書動作,i讀機特地於螢幕左側配備細長的「翻頁桿」設計,只要輕輕撥動就能翻頁,是一項十足貼心的設計。

中文電子書閱讀器  開啟國人閱讀新思維.jpg 

 

iRexi讀簡單操作示範

 

BOOK11也針對該產品提供豐富的下載服務平台,使用者可於www.book11.com.tw下載將近萬本書籍;值得一提的是,透過該網站獨創的圖文自動化排版技術,可瞬間編排48種版型,大幅改善一般電子書版面不易閱讀的缺點,讓讀者不需調整螢幕就能直接閱讀。

 

功能強悍的閱讀載具,搭配後端平台的豐富資源,知識數位化的生活儼然已成形。

電子書時代終於來臨了嗎?我們拭目以待吧!

 

spe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