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度翻轉螢幕、內建閃光燈,光憑這兩點,Nex-F3就足夠成為Nex系列中的最完美。




酷品鑑定團- Sony Nex-F3 相機 

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們一樣,對於Nex系列總有不夠完美、差一點點的感覺呢?如果你也這麼認為,那麼Nex-F3的出現,肯定會讓你終止猶豫和觀望,因為光憑兩點特色,就能讓你迫不及待地想擁有它。等等,我們剛剛有囂張到只說光憑「兩點」特色嗎?

Sony Nex-F3  ▲ Sony Nex-F3 55-210mm+18-55mm雙鏡組)NT$28,980 | store.sony.com.tw


「翻轉螢幕」與「彈跳閃燈」

究竟是哪兩點特色,讓F3一現身就登上Nex系列的后座?事實上我們已經偷偷告訴過你,沒錯,就是「180度翻轉螢幕」以及「內建閃光燈」。雖然以往的Nex螢幕擁有往上調整80度及向下45度的設計,但這已經不足以應付我們的拍攝需求。Nex-F3可翻轉180度的螢幕,讓我們再也不會出現「角度再多一點」就更完美的想法。另外,當你把螢幕翻轉至180度後,相機會自動開啟三秒自拍器,你只需要注意姿勢是否優美即可。接著,我們還要告訴你,即使你不是花大把鈔票買下最頂級機款Nex-7機皇,戴上后冠的Nex-F3也能讓你擁有內建彈跳式閃光燈的設計,拍攝時可更簡便地獲得光線來源。

Sony Nex-F3  


「高畫質」與「聰明的腦袋」

當你處於低光源的環境下,搭載大尺寸的APS HD CMOS感光元件,以及最高可調整至16000的高ISO設定,即使不開啟閃光燈,也能拍出最自然的影像。除此之外,我們不得不提它聰明的腦袋和「By Pixel Super Resolution 技術」,隨手拍下一張毫無構圖可言的影像後,Nex-F3將會聰明地為你裁切最適當的範圍,並且仍然使裁切後的照片擁有極佳的畫質。你說,還有誰比它更適合坐上后座?

 

 



翻轉Nex-F3瞧瞧

 

續航力加強

續航力加強  

可別忘了,維持相機生命力最重要的電池,才是讓你可以連續按下快門的關鍵!採用NP-FM50鋰電池,約可拍攝470張照片,比起Nex其他同等級機款更多。

 

USB充電
 USB充電  

我們知道工作繁忙的你,經常同時帶著筆記型電腦和相機出門;因此可支援USB充電這項功能真是太棒了,直接透過筆電即可快速充電並上傳照片。

 

 

機頂配置
機頂配置   

也許剛拿到Nex-F3的你會稍微有點不太習慣,原因是因為它機頂的設計別於以往。仔細比較,你會發現電源開關與快門鈕分離了。

 

  

鏡頭新成員
鏡頭新成員   

一看到便知道它是顆適合陪你上山下海的旅遊鏡。18-200mm的焦段,讓你在生活中拍攝可以遠近自如外,旅遊的風景或是特殊景色也能「一鏡到底」。

 


  

實測照片作品

 

人像自動裁切-原圖

 人像自動裁切-原圖  

隨手拍下的人像,相機會透過「By Pixel Super Resolution 技術」,分析影像中每個像素及進行分類,分析完後會自動裁切。(此為裁切前的原圖。)

 

 

人像自動裁切-結果
人像自動裁切-結果   

宛如臉部偵測效果的高階版,你將獲得有如攝影大師指導般的人像構圖。使用此功能,別忘了在功能表的「相機」選項中,開啟「自動肖像取景」。

 

 

其餘相片效果

抽色   

讓我們試試Nex-F3的抽色效果是否依然完美?答案無庸置疑。除了「黃色」,只剩下黑白與灰階;這樣的拍攝方式,能凸顯出主題以及色彩。

ISO 1250、F4.0、 1/60s

 

 高級自動模式  

隨手使用「高級自動模式」,再打開彈跳式閃燈;瞧瞧影像中的男Model,在閃燈的加持下,五官是否顯得更加立體和帥氣呢。

ISO 800、F4.0、1/60s

 


 

競爭對手


Panasonic Lumix DMC-GF5

Panasonic Lumix DMC-GF5  
▲(14mm + 14-42mm雙鏡組)NT$23,900| www.lumix.com.tw

時代真是進步得太快了,當我們還沉迷在GF3的美好時,GF5已悄悄地在台推出了。搭載1,210萬畫素Live MOS感光元件、Venus Engine VII HD2影像處理器,以及對焦速度只需0.09秒行頭。再加上有綾瀨遙代言,讓我們更想將GF5擁抱在懷裡。

 


 

 Sony Nex-F3 規格

感光元件:APS-C、Exmor APS HD CMOS 感光元件

鏡頭相容性:Sony E 接環鏡頭

螢幕:可翻轉180度,3吋 Xtra Fine LCD

有效畫素:1,610萬

尺寸:117×66.6×41.3 mm

重量:255g(單機身) 

 

Stuff評價★★★★☆

價格誘人、功能與硬體雙雙進化,再加上可翻轉180度螢幕,堪稱是可換鏡頭式相機的最佳選擇。連我們都愛不釋手。 


 

撰文:洪卉琳 /  攝影陳金燾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7月號/2012 第102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