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945097-7b141624f0f6ff2720e72de9fb88bbca.jpg  

 

上半場比分拉鋸
這場比賽兩隊對抗的相當激烈,上半場比賽Nowitzki的手感非常糟糕,出手12球只進了1球,許多大空檔都miss掉;但小牛依舊展現堅強的團隊戰力,主將失常、助手們馬上就跳了出來。板凳暴徒Terry大殺四方,急停跳投、三分長射火力全開,上半場就飆進15分;每當熱火正要冒出烈焰時,Jet立刻就提著水桶把火澆熄。



除了Jet,小牛其他球員也有精彩表現。Barea繼續前兩場先發的優異演出,他的切入讓熱火後場非常頭痛,上半場攻下了6分;Stevenson則是再度從板凳出發,上場後連續投進三顆三分球,一度幫助球隊領先達到12分。其他像是Cardinal及Mahinmi,上場後不但能進球,防守上也提供不少幫助;尤其是Drik跟Chandler都出現一些犯規麻煩,這兩位綠葉球員場上的積極態度,讓熱火完全無法忽視他們的存在。

熱火在上半場進攻也相當積極,LBJ一開賽就投進一顆三分,前四次出手全部命中;接著Wade、Bosh輪流開火,三巨頭都有發揮,第一節剩下約六分鐘時一度把比分拉開到20:11、領先9分的情況。但就像前面提到的,小牛的板凳開始發威,反倒慢慢把比分超前,並進一步拉開領先優勢。

然而熱火總教練Spoelstra今天終於做出了一些改變,最重要的就是先發控球從Bibby變成了Chalmers;Bibby完全被冷凍,連PG的主要替補都變成Eddie House。這樣的調度在第二節追分也發揮了關鍵作用,Wade、Bosh、Chalmers、House以及老將Haslem成功將比分追上並超前;而LBJ並不在場上。這段時間場上也發生了一些小衝突,小牛Stevenson、熱火Haslem及Chalmers各被吹了一次技術犯規;但也在這個衝突之後,小牛慢慢又把比分超前,上半場取得53:51、兩分的領先優勢。

小牛火力全開
進入下半場,Dirk終於拿出準心,第三節一開賽就命中一球中距離;但熱火方面,Wade、Bosh也開始積極進攻,兩隊比分陷入膠著。基本上第三節小牛都能維持領先,但一直無法拉大差距。第三節剩七分多鐘時,Chandler就領到第四犯,這一點對熱火相當有利,但小牛的板凳奇兵這時候又跳了出來;先是Cardinal做了Wade一個進攻犯規,Wade沈不住氣向裁判抱怨,吞了一次技術犯規;接著Mahinmi在第三節終了前還投進一個壓哨球,幫助球隊將領先拉大到9分的差距。


關鍵第四節,熱火展開追分攻勢,比賽剩10多鐘時一度將比分追到81:77,只落後4分;但這也是兩隊在第四節比分最接近的時候,接下來小牛開始了團隊得分秀。首先是Barea投進一顆三分球,將比分再度拉開到7分差距;接下來Jet又開火,搭配Barea的切入取分,兩個後衛打得熱火暈頭轉向。這段將近三分鐘的時間,熱火都沒有得分,讓小牛把比數拉開到12分。

前幾戰都在第四節軟手的LBJ,今天終於跳了出來;他與Chalmers、Bosh聯手追分,將比分咬住。但是熱火的防守完全阻止不了小牛,Dirk第四節完全復活了遠投近切都成功得手;熱火雖然也能進球,但分數差距完全沒有縮小。在比賽末段最後5分鐘,熱火開始加強防守,小牛其實找不到很好的出手空檔;但小牛球員拼命衝搶進攻籃板,Chandler、Marion在籃下不停的把籃板撥出來,加上幸運之神似乎也站在小牛這邊,投籃不進的長籃板都往小牛球員方向跑,讓Dirk投進中距離。

奇兵Mahinmi.jpg

熱火由於最後遲遲無法掌握球權,進攻上也開始急躁;LBJ硬切賺不到犯規、傳出來也找不到隊友,發生了失誤。最後兩分半鐘球隊落後十分,House、LBJ、Wade、Chalmers接連出手了五次三分球,但只命中兩球;而小牛很聰明的不斷消耗比賽時間,每波進攻都拖到24秒快用完才出手,並確實抓下每一個防守籃板。比賽最後剩29秒,Dirk一個切入上籃鎖定了勝利,也宣判了熱火的死刑。

 

團隊籃球的勝利
這場比賽小牛還是秉持著團隊打法,上場球員人人都有貢獻;尤其團隊命中率在最後兩場也大幅提昇,都超過五成,得分也都破百;整場比賽小牛不斷的利用快速傳導製造空檔,讓熱火的防守陷入顧此失彼的窘境。熱火前面四戰努力壓低對手的比分,才辛苦取得2:2的平手;這兩戰熱火的防守其實做得不差,但還是讓小牛進攻完全打開,想要贏球更是難上加難了。

另外,我還是要提一下小牛教練Rick Carlisle的關鍵調度。前三戰在1:2落後的情況下,Carlisle大膽讓身高較矮的Barea先發,增加後場的攻擊能量,並穩定球隊的進攻節奏,無疑是小牛反敗為勝的關鍵;另外Carlisle也很敢用替補球員,在Haywood受傷、Peja狀況低迷的情況下,毅然決然增加Cardinal跟Mahinmi的上場時間,也帶來了正面的效果。


實至名歸的總冠軍
Dirk跟Terry在2006年鎩羽而歸,兩連勝後的四連敗,對他們來說更是不堪回首的記憶。經過5年後,兩人都已經是三十多歲的沙場老將;Dirk擺脫了軟弱標籤,穩定表現讓球隊可以跟熱火三巨頭勢均力敵的對抗;而Jet則是越打越好,使得Dirk不再孤立無援。

除了Dirk跟Jet,這個季後賽一路走來,Kidd、Marion、Chandler、Barea、Stevenson、Peja、Haywood、Brewer,以及最後殺出來的Cardinal跟Mahinmi,不管是進攻還是防守,他們都各司其職、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也是因為有一個如此優越的團隊,小牛才能成功超越熱火,奪下最後的冠軍金盃。2011 NBA Champion,Dallas Mavericks,絕對是實至名歸。

以上文章轉載自#31 Forever 更多圖說及影片請至http://31miller.pixnet.net/blog
 

板凳 & 老闆.jpg

 

‎2010-2011 NBA賽季達拉斯小牛隊在NBA總冠軍賽以4勝2負擊敗邁阿密熱火隊,這消息讓買了運動彩券的編輯部欣喜若狂!而adidas顯然以較為冷靜的方式慶祝小牛隊奪下隊史20年來的首座NBA總冠軍頭銜-adidas發表了這款小牛隊冠軍紀念T-Shirts,而總冠軍賽MVP 諾威斯基 ( Dirk Nowitzki )、第六戰單場MVP 泰瑞 ( Jason Terry ) 與傳奇後衛基德 (Jason Kidd) 等全體小牛隊球員,皆在賽後總冠軍頒獎儀式上穿著adidas冠軍紀念T恤,接獲由NBA總裁史騰 (David Stern) 頒贈的歐布萊恩冠軍金盃,身為達拉斯小牛隊迷的你,不能沒有這一件!7月初將於全台上市NT$1,080絕對值得珍藏(泣)!www.adidas.com.tw

 adidas 達拉斯小牛NBA冠軍紀念T_$1,080_7月初上市.jpg  達拉斯小牛隊冠軍紀念T

達拉斯小牛冠軍遊行紀念T恤_$1,180_7月上市.jpg  達拉斯小牛隊冠軍遊行紀念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