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的iPad挑戰視覺極限,在9.7吋的螢幕中,塞入了高達2048×1536的解析度,徹底引爆了平板裝置的視覺規格大戰!另外,Stuff此次還邀請到了43C達人,來談談他們對The New iPad的看法。

撰文:黃姵綾

  ipad  

向高畫素看齊

新款的iPad捨棄了iPad 3,直接以The New iPad做為產品名稱,就創意程度來說,好像稍微薄弱了點,不曉得賈老還在世的話,會不會同意用這個名字做簡報……功能方面,主打視覺效果,將螢幕解析度拉高至2048×1536,是之前1024×768的四倍之多,並採用與iPhone 4S相同的Retina Display,讓畫面更為逼真、細節更加清楚;相機的部份則是拉高至500萬畫素,能夠拍攝1080p Full HD影片,當然,搭配前述的高解析螢幕,絕對能夠滿足使用者挑剔的雙眼。在外型沒有太大改變的情況下,Apple仍舊可以替The New iPad塑造產品話題,此舉也等同將平板的規格拉至另一個更高境界。


更快的處理器

搭載A5x雙核心處理器,標榜比前代A5省電,可連續使用達10小時。同時配有4核心的圖像處理晶片,讓使用者在編輯照片、影片以及玩遊戲時能夠更為流暢。


4G LTE網路

新款iPad的銷售模式和前幾代一樣,皆推出Wi-FiWi-Fi+3G版本,只不過,此次的速度則是直接升級為4G LTE網路。在4G LTE還沒正式上路前,台灣的消費者仍舊可以透過3G方式上網。

ipad 隨興看照片

內建的Apps部份,同樣具備SafariMailNewsstandFaceTime……等老面孔。其中,照片的瀏覽方式做了些許微調,融入多點觸控應用,舉例來說,當該本相簿中有多張圖片時,使用者能夠以兩指打開相簿欣賞。當然,要以滑動操作,欣賞單張圖片也可以。

ipad個人視覺中心

為了能夠和新款iPad匹配,iPhoto影像軟體也做了更新動作,同樣加入多點觸控功能,讓你在編輯時能夠得心應手,透過iCloudPhoto Stream機制,可於各個裝置中欣賞照片。iPhoto的售價為US$ 4.99




達人談New iPad

當你看完New iPad的評測文,你有什麼想法呢?如果對它沒什麼反應,那就來瞧瞧達人們分享他們New iPad的看法吧!

訪問:洪卉琳

達人  


Stuff:當天有看iPad 3的轉播嗎?對於庫克的簡報有什麼想法?

無敵小恩恩:庫克的舞台魅力還是輸賈伯斯許多,看影片就沒有這麼有吸引力。

Tim:有看…我感覺庫克比較緊張,好像急急忙忙的想把東西賣出去一樣的感覺。

 C Jay:庫克仍保有賈伯斯極簡的簡報風格,不過賈伯斯簡報最後一頁One more thing,在庫克簡報上已經看不見,不過它仍說了一些話,讓觀眾有所期待。

鄭蛋蛋:有,當天庫克的簡報分享了很多驚人的數字,還趁機婊了一下三星,讓人對蘋果跟三星的愛恨情仇史又加了一筆,我個人是覺得非常有趣。


 

Stuff:新一代iPad沒有命名,雖然官網上寫了New iPad,但如果是你會希望它叫什麼?

無敵小恩恩:其實 iPad 回歸到Apple 傳統不改名字的命名方式是很合理,也是頗正確的。雖然我們都知道上一代叫 iPad 2,但其實機身後也只會印上 iPad。iPad 的名字並不是重點,使用體驗才是,但如果要我稱呼新 iPad 的話,我會叫他 iPad 第三代。

Tim:如果要認真講起來我覺得可以叫它是iPad 2S…

C Jay:Apple 旗下的產品從來都不在後面加上型號,讓顧客走進店裡購買產品時,完全不需背誦型號,只需知道想要的產品名稱即可;iPad 如今回歸 Apple 傳統的命名模式,接下來 iPhone 是否如法砲製?讓人拭目以待。

鄭蛋蛋:叫什麼都好。Apple產品型號的命名,會牽涉到配件廠商怎麼標示在未來的相容產品,定義清楚的型號,買配件才容易,有點好奇未來moshi跟各家Apple iPad配件商會如何去表達,我個人猜測應該是迎合Apple官網下單後所顯示的「iPad (3rd Generation)」吧!


 

Stuff:對於新一代的iPad,你有什麼想法?

無敵小恩恩:如果說 iPad 2 是平板完整版,那 iPad 第三代就是加強版,讓人有一種加量不加價的感覺,對於本來就想買平板,但還沒入手的人來說,新 iPad 當然會是最好的選擇。

Tim:我覺得就是iPad 2的進階版,升級照相功能、提高解析度,簡單的說如果你一直想買iPad但是還沒下手的話,這一台機器是可以下手的;不過它就和iPhone 4S一樣的道理…是iPhone 4的升級版…

 C Jay:New iPad 外觀改變幅度不大,主要的五大特色:Retina螢幕、iSight攝影機、高畫質錄影、語音輸入、4G網路連線,其中語音輸入只支援英文、台灣不支援4G網路連線,對於台灣人來說,或許就少了一些驚喜,但是Retina螢幕仍然是一大賣點。

 鄭蛋蛋:我還蠻樂見的,新一代的iPad用了一代iPad的4倍解析度,讓細膩度提升到目前3C產品前所未見的高標準,同時也有數家軟體商全力開發支援,提供的使用體驗令人格外期待。


 

Stuff:新一代iPad看起來和iPad沒有太大差別,但最主要的功能Retina display你覺得?

無敵小恩恩:新iPad最主要的就是螢幕進化,雖然看起來這次改變的東西不多,但螢幕是使用iPad最重要也是唯一的介面。在小小9.7吋的螢幕,採用2048×1536解析度其實是非常大的進步,就過去 iPhone 4採用 Retina display 的經驗來看,光是新iPad的螢幕,絕對會讓你回不去iPad 2。

Tim:我覺得是不錯拉…但是我比較想要LTE這一個功能,也就是上網速度可以超快,不過台灣還沒有建置好,所以這個功能在台灣等於白搭…

C Jay:Retina螢幕是New iPad的最大賣點,擁有2048×1536 超高解析率,不論縱向或橫向的解析度都是iPad 2的2倍,其解析度甚至超過家裡 40 吋的Full HD電視,如此超高的解析度在9.7吋螢幕上,其細膩程度令人驚豔,照片的任何細節,包括任何一根頭髮,都可以在 New iPad的Retina螢幕清楚呈現。 

鄭蛋蛋:iPad的外型沒有太多的變化的確是有點可惜,我個人會希望未來iPad 的外型會有明顯的差異 。主要的Retina Display是這次新一代的iPad的亮點,加上新顯示卡加持,能夠在新一代iPad直接處理1,900萬畫素的照片,我覺得是攝影愛好者個跟媒體工作者的好幫手。


 

Stuff:如果是你,會購買新一代iPad嗎?

無敵小恩恩:我本身並不是這麼喜歡平板這個產品,但是我會買 iPad 第三代來放我的照片做為平時出門時分享的展示工具,就因為有了2048×1536解析度。

Tim:不會 。

C Jay:我會買,而且我已經透過管道,拿到日本版的New iPad。

鄭蛋蛋:我明天要去日本,也是新一代iPad首賣的國家,我想親自把玩後再下決定,目前來看,的確是蠻吸引我的。


 

Stuff:告訴讀者,你覺得iPad是…

無敵小恩恩:iPad 是一個絕佳的閱讀工具,不只是看書、上網,有了如此高的解析度和高品質的 IPS 面板,看各式影音內容也可以輕鬆搞定。如果要生產工具就去買筆電,但你想閱讀內容,買 iPad 就對了。

Tim:我覺得是一台可以玩遊戲可以上網或是簡單的提案簡報的平版電腦,我定義它是介於手機與電腦中間的商品。

C Jay:iPad是不同於手機、筆記型電腦的產品,它可以當作是日常生活中的第二個螢幕, 9.7 吋大螢幕加上輕巧機身,不論是用來瀏覽相片、上網或閱讀電子書,都很適合隨身攜帶使用;在 2~4 人的小型會議中,也很適合用iPad做簡報。

鄭蛋蛋:iPad是一個隨身的好幫手,很多生活的應用工具在手機上呈現,操作,還是沒有辦法像iPad來的那麼的恰當,同時它也是一個終極娛樂平台,有著App Store的加持,它絕對是市面上的第一首選。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04月號/2012 第99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