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你認為外觀已定型的AIO(All-in-One)電腦無法玩出新花樣可就大錯特錯了!Lenovo IDEACENTRE A720之所以有本事囊括多項CES大獎,除了擁有超豪華規格加持外,透過獨特的鉸鏈結構、及支援多點觸控的27吋螢幕,它的創意玩法與用途,遠比你想像還厲害…

 

酷品鑑定團- Lenovo IDEACENTRE A720 AIO電腦

 

Lenovo IDEACENTRE A720 AIO   ▲NT$59,900│www.lenovo.com/tw/zh/

AIO電腦在受限造型下還能玩出什麼新把戲?Lenovo新登場的IDEACENTRE A720吧!除了搭載諸多一次攻頂的高階規格,最特別的是導入靈活的鉸鏈設計、搭配十點觸控技術,讓你可以像科幻電影那樣體驗多點觸控的樂趣!

 

薄如刀鋒、一體成型

外觀部份,A720容易讓人聯想到Apple iMac,同樣採以大尺寸黑色鏡面螢幕、搭配濃厚的全金屬結構,不過在簡約程度表現小編認為A720更為出色,包括螢幕觸控鍵、狀態顯示燈等隱藏式設計,以及底座(即主機)刻意將各種I/O擴充、吸入式光碟機等配置於側面或背部,正免僅留兩枚立體聲喇叭,絲毫不破壞一體成型的視覺美感;而體積方面撇開近12kg的份量不談,顯示器不及5cm的厚度以27吋大尺寸機種也屬難得。

 Lenovo IDEACENTRE A720 AIO  

多人體驗、效能怪獸

先撇開效能不談,觸控操控絕對為A720最大賣點!最吸睛的莫過於導入特殊鉸鏈設計,平時除了可用來調整視角,若把螢幕向後壓、即可摺疊成180度水平狀態,如此就變成操作習慣接近平板的狀況下、加上擁有廣視角與10點觸控加持,便能與多人一起互動使用。不過這在遊戲較能盡情發揮,而官方也貼心在A720中內建多款觸控遊戲,包括當紅的憤怒鳥、切水果等皆收錄,實際體驗對其精確的觸控反應十分滿意。此外,拜i7處理器、8GB記憶體與NVIDIA獨顯等強悍規格所賜,A720本身亦為一部效能巨獸,Windows7體驗指數高達5.9,以其他效能軟體測試也都有好表現。

 

 


鉸鏈結構  

鉸鏈結構

就是這個神奇的鉸鏈設計,直接把螢幕往後壓平,就能把A720摺疊成水平Z字型,如此就可當成27吋超大平板電腦使用。


吸入式光碟機  

吸入式光碟機

底座右側可見到配備吸入式DVD光碟機,一旁則為複合式讀卡機;不過話說A720螢幕解析度高達1080p,建議選購改換BD會比較過癮。


 杜比音效  

 杜比音效

底座前方左右各配備了一只支援Dolby Home Theater v4音效技術的喇叭,讓玩家可直接體驗迎面而來的立體音效。


 I/O機制  

 I/O機制   ▲I/O機制

 

所有I/O擴充全集中於底座背面,包括USB 3.0、USB 2.0×2、HDMI、耳麥孔、RJ-45 網路端子以及TV電視訊號連接埠。


效能巨獸  

效能巨獸 

稱A720為「效能巨獸」絕不是說說罷了!系統評分高達5.9,無論用來操3D遊戲、或播放藍光電影都遊刃有餘!

 觸控樂趣  觸控樂趣

內建Idea Touch軟體中提供Music Star、Air Hockey等適合多人同樂的經典觸控遊戲,讓27吋AIO瞬間變成大型電玩機台。


 IdeaCentre-A720-All-in-one-Desktop-PC-Keyboard-Mouse  

 ▲有型裝備

隨附頗有水果風格的無線鍵盤滑鼠組合,只要插上一個迷你接受器皆能使用,兩者在設計上皆以與A720同樣的金屬銀呈現,值得一看的是鍵盤無論薄度表現或、敲擊手感均在水準之上,較可惜的是並無隨附觸控筆。


Lenovo IDEACENTRE A720 AIO電腦:規格表

螢   幕   27吋Full HD螢幕(1920×1080)

處理器   Intel Core i7 3720QM2(2.6GHz)

顯   示   NVIDIA GeForce GT 630M 2GB graphics獨顯

硬   碟   700GB SATA III HDD5400轉)

記憶體   8GB DDR3

尺   寸   658×224.8×490.5mm

重   量   11.6kg

 

Stuff評價 ★★★★★

若你正在尋找一部內外兼修的AIO電腦、又沒有預算考量,那麼Lenovo IDEACENTRE A720絕對為最佳人選,特別是鉸鏈結構這個點子實在太讚了,不僅多了平板的新玩法、且平放於桌面上也可以玩得很輕鬆自在!

 

 

撰文:李宗唐、攝影:陳金燾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6月號/2012 第101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