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幾年,Apple TV始終在同等產品間跌跌撞撞,圓滑流線是它的外型指標,但在功能上嚴格限制了上線使用資格與支援規格。現在它終於帶著全新升級的功能回來了,Andy Kerr用一個月的時間體驗全新Apple TV,馬上讓你一探究竟。


Apple TV 朝夕相處的一個月 


Apple TV ▲USD$99(約合NT$3,000|apple.com

 

Apple TV現在已可從iTunes支援1080pHD內容雖然發行數量有限,但可預期未來將會如浪潮洶湧而來,未來我們或許可以在iTunes上有償點播1080p的影片與藍光影片。Netflix的電影雖尚未明朗化,但仍讓人充滿期待。 

如前述所言,全新Apple TV是個十八般武藝集於一身的好小子,你可以從任何iOS設備聆聽音頻與視頻,並通過AirPlay回顧與重播,或者從iTunes上聆聽觀賞網上服務,包含iTunes Store、YouTube和Netflix的串流音頻與視頻。它也支援鏡像功能,讓你的iPhone4SiPad上的遊戲、照片、視頻與網頁資料顯示於電視螢幕上。

 Apple TV  

通過iTunes的音質還是不錯的,特別當你聽未經過壓縮的檔案時,更是絕頂好棒!Apple TV堅持調節在44.1kHz到48kHz的採樣率,但不會打擾你,除非你是使用高級音響。杜比5.1環繞聲道的電影也能正常運作,不過目前iTunes上的電影數量很少就是了。

 Apple TV  

身型短小精幹,Apple TV設計製作堪稱水準之上,內建Wi─Fi,只要有條HDMI線就能盡情享用;遙控器有別於以往的白色塑膠製品,採用輕巧優雅的鋁製外殼,並可透過app遠端遙控你的iPod、iPad與iPhone。 

出色的AirPlay與鏡像功能,使Apple TV的吸引力增添許多。一如往常,各式各樣的APPS讓你可以在其中得到更多個人化的發揮,最為人詬病的,是你無法使用USB讀取自己的硬碟,或是在iTunes之外重播影音。


 


iPad的最佳拍檔

 

iCloud  

iCloud

你在任何iOS平台經iTunes購買的音樂,無論工具存在與否,透過iCloud都可直接在Apple TV上聆聽;更重要的是你能立即在iCloud與iThing添加任何照片,並將它們推送到你的Apple TV上與家人同享。

 

鏡像顯示  鏡像顯示

 

一旦在iPad的AirPlay選單中將鏡像顯示功能勾取,你將可透過Apple TV,將顯示螢幕投影到電視螢幕上。當你想要與大家一同觀看閃光照片、播放音樂或進行簡報,都可以利用這個功能,在同時同地與每個人分享,真是非常方便。

 

AirPlay  AirPlay

兼具視頻與音頻的設備中,Apple TV是極少數使用這種無線高科技串流的設備,所以,你可以直接從iThing上發送音樂到你家中的系統,連影片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進行。未來iCloud若功能擴大到可由iTunes上購買電影與電視節目時,或許也能用相似的方式推播,即便目前未臻完美,能夠共享朋友iThing中的音樂與影片仍是個非常棒的功能。

 遊戲  遊戲

雖然這是屬於鏡像顯示功能的一部分,但有些提供支援的遊戲,在這樣的加乘之下可提供一個真正的雙螢幕遊戲體驗。像Sky Gamblers: Air Supremacy就是款完全支援雙螢幕的遊戲,在平板上顯示雷達與信息,並執行控制動作,電視螢幕則可顯示1080p的高畫質遊戲畫面。

 


 

還有這個

D-Link Boxee Box

D-Link Boxee Box  ▲£200(約合NT$9,470)|dlink.co.uk/boxeebox

 

如果你喜歡更自由的檔案串流,試試Boxee吧!它能撥放各種規格,包含高畫質的MKV檔案和藍光ISO文件,它會自動將所有文件組織歸類,宛如圖書館般的統合,甚至連AirPlay的音頻與視頻都難它不倒。

 

Apple TV  規格

處理器   Apple single-core A5

輸    出  HDMI,光纖,乙太網路,MicroUSB (僅提供服務)

Wi-Fi    802.11a/b/g/n,integral

視頻格式  1080p/30fps可達H.264, MPEG-4, M-JPEG

音頻格式  AAC(可達320kbps),HE-AAC,MP3(可達320kbps),MP3 VBR,Apple Lossless,AIFF,WAV,杜比 5.1

圖片格式  JPEG,GIF,TIFF

 

STUFF短評★★★★★

功能上仍無法取代一般電視,但它的串流功能依然讓人充滿期待。


 


 

加上這些更好


Apple iPad

Apple iPad  ▲NT$ 15,500 起| store.apple.com

Apple TV與new iPad根本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缺一不可。享受1080p雙螢幕遊戲何必苦等Wii U?

 

Samsung UE46ES8000

Samsung UE46ES8000  

£2000(約合NT$94,800)|Samsung.com/uk

它華麗的外表,手勢與語音的操作方式讓人嚮往,2D與3D圖片顯示也是個中翹楚,此外它會添加到你iPlayer的智能電視選項。

 

Yamaha YHT-S401

Yamaha YHT-S401  ▲NT$22,900 |www.khsaudio.com 

在Apple TV中有些電影是杜比5.1聲道,透過Soundbar你可以聽到非常棒的立體環繞音效。

 

iCloud

iCloud  

免費|apple.com/uk

啟用iCloud可以將你的iOS裝置中拍攝的照片透過串流推播到Apple TV上,你在iTunes上購買的音樂也可以直接撥放,很快地連電影也能這麼做。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6月號/2012 第101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