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能自動打掃的Hover House還有好幾年才會出現,但科技已經在我們的居家生活中無所不在。但是,對著冰箱說話真的很正常嗎?還有,我們什麼時候才會有像魔鬼終結者那種投影眼鏡?


 

科技下一站

De Dietrich DTiM1000C Piano 觸控式Piano爐台


De Dietrich DTiM1000C Piano ▲ £4000(約合NT$189,500)|dedietrich.co.uk

說到人類文明,火應該算是最古老的發明之一。但是除非你還要自己打獵,用火來煮飯感覺好像有點過時。De Dietrich觸控式的Piano爐台運用感應科技,透過磁場產生熱能,加熱平底鍋的同時還能讓爐台表面保持冰涼。雖然是很棒的功能,但沒什麼了不起。它最特別的地方是不論你把平底鍋擺在爐台的什麼位置,都能夠加熱(最多五個鍋子),而且設定給每個平底鍋的溫度也會跟著平底鍋移動。我想連戈登拉姆奇(Gordon Ramsay)也都會大喊一句:「真他*的神奇!」

 De Dietrich DTiM1000C Piano  

1. 擁有一台電磁爐並不是要你淘汰家裡所有的鍋子、換上花俏的新廚具。只要你的鍋子是有磁性的,都可以在Piano上使用。你可以把平底鍋放在爐台測試一下,或者你知道的,用磁鐵。
 
2. Piano的熱能追蹤模式意味著你可以隨意移動平底鍋,卻不必擔心搞混或是把晚餐給燒焦了。將兩個不同溫度設定的平底鍋交換位置,爐台也會自動轉換溫度。你說,誰是最聰明的爐台阿?

 


 

即將到站


◆萬事通暖氣 Nest

萬事通暖氣 Nest  

你常常在恆溫器設定的時間之外調整溫度嗎?如果是,你就需要這個Nest(US$250,約合NT$7,300,nest.com),它會學習你的習慣然後自動調整設定。你還可以透過Nest網站或用iOS/Android App登入Nest裝置,在世界各個角落控制溫度。目前只有美國適用,希望它能早點出現在英國。

 

◆超級個人音響 Audio Spotlight

超級個人音響 Audio Spotlight  

無論你覺得自己的音樂品味多高檔,也不能逼別人聽你的保加利亞爵士歌劇專輯。不過沒關係,Holosonics能幫你。它的Audio Spotlight音響能夠發送高度定向聲音,也就是說你可以將聲音設定在特定的位置,只有站在聲音動線上的人可以聽見。最適合用來播伸縮喇叭加女高音的音樂啦!

 

◆有腦的房子 RFID tagging

有腦的房子 RFID tagging  

又把小孩忘在家?沒關係,今年的理想家居展(Ideal Home Show)中展出的RFID tagging將是你的救星。將小小晶片貼在家裡的每樣東西上(從智慧手機到報紙都可以),將你需要帶出門的東西輸入系統,它便會在你踏出門口之前自動提醒你。

 

◆會說話的家電 ARM Flycatcher

會說話的家電 ARM Flycatcher  

會說話的烤麵包機聽起來像從迪士尼電影走出來的一樣,ARM新的節能微電腦處理器提供各種會說話的廚房家電。設計在每個家電裡小於一平方公厘的晶片,能透過Wi-Fi連結而開啟或關閉。

 


 

再過兩三站

◆增強視力

Google glasses  

雖然在八零年代,魔鬼終結者就有一雙神眼,但他始終是來自未來的人。Google展示了它們對虛擬實境的願景:這款眼鏡看起來就像星艦迷航中鷹眼的那副缺了了角一樣。這個Glass計畫結合了Google+、Google地圖(包含火車資訊即時服務)、日曆以及其他許多未來的服務,透過小小的顯示器將現實世界的資訊展現在你的眼前。在Google的虛擬實境宣傳影片中,一個小伙子正透過語音指令與內建攝影機找一間書店以及一本有關如何彈烏克麗麗的書(果然是Google的風格)。感覺就像超級唬王Siri坐在你臉上一樣。

 

 

本文同步刊載於Stuff科技時尚誌 6月號/2012 第101期 

如欲購買,請來信csc@cite.com.tw洽詢 

歡迎加入STUFF科技時尚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