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Shield                  
 

 


就連神盾局長都覺得這玩意兒太嗆辣了!     

 

 

CES 2013:Nvidia的神盾現身!


Shield01
▲猛一看有沒有讓你以為是Xbox 360手把?別傻了,這是Shield啊!

 

  在了解Shield到底是個何方神器前,我們必須要複習一下這些玩意兒:2011年PS Vita還在前身NGP階段時,由於搭載ARM Cortex-A9四核心CPU架構,因此一度謠傳NGP將搭載Android為作業系統,但在它成為PS Vita後,顯然可看到Sony沒有這麼作;2011年Sony Ericsson(當時尚未整併)推出Xperia PLAY,是世界首款搭載PS認證實體遊戲鍵盤的Android手機,搭載MSM8255 1GHz CPU、Adreno 205 GPU,執行遊戲算是不賴(如果你有點耐心的話);還有一個HTC曾經入股的美國OnLive雲端運算遊戲服務,它能夠遠端運算遊戲後,再透過行動網路、Wi-Fi方式投映回行動裝置,只需顧慮左右畫面精細度的網路頻寬就好。

  複習這麼多幹嘛?因為Shield現在以超強的軟硬體、遊戲開發商等奧援,要綜合上述先驅們的創意,挑戰遊戲界另一個新領域。它搭載Quad-core A15 CPU、Custom 72-core NVIDIA GeForce GPU、雷根糖作業平台,除了可以獨當一面作為掌機、單純當遊戲手把、將畫面輸出至TV外,它還有自家多媒體平台、支援4K UHD每秒30格影片播放等。先別急著把下巴掉下來,如果你的PC使用GeForce GTX系列顯卡,你還能用它進行遊戲運行、再將畫面投映回Shield,實現雲端運算遊戲。如果Shield計劃搞得起來,恐怕只有《黑暗復仇者》(Dark Avengers)能阻止它了!

 

Shield02
▲與現行Xbox 360手把、Wii U比較之下,Shield的體型很有競爭力(別忘了它是台掌機)。

 

Shield03
▲Shield可接收來自GeForce GTX系列顯卡、雲端設備運算後投映的遊戲畫面,或是自行運算遊戲後以Wi-Fi Stream投映到TV上。

 

Shield04
▲Shield不僅遊戲在行,還有自己專屬的多媒體Launcher,並且可以播放每秒30格的4K UHD電影畫質視頻!

 

Shield05
▲後方連接埠我們可看到Micro SD、Micro HDMI、Micro USB、3.5音源插孔。

 

Shield06
▲別忘了,Shield是台嚼著雷根糖的Android機種!

 

Shield07
▲機身上配備的5吋720P螢幕也不賴,足以應付遊戲需求。

 

Shield08
▲闔蓋後的Shield機如其名,活像是罩著銀色的盾牌。

 

Shield09
▲喜愛的遊戲偏偏只有PC版嗎?如果你擁有GTX系列顯卡,就能在PC端運算遊戲、然後將畫面Stream回Shield上遊玩!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