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eames                          
 

 


這本是當今屬一屬二貴的書,但它的地位也一樣如此重要!     

 

 

設計迷聖經,Eames最新限量圖冊抵台


Eames-01  
▲全球限量、台灣僅引進4本的Eames圖冊,說它是設計迷的聖經一點兒也不為過。

 

  喜歡設計家具、經典設計師的人,一定聽過上個世紀的經典傳奇:Charles and Ray Eames這對美國設計夫妻檔。他們的設計廣傳於後世(嗯……因為超多仿製品或是臨摹品),你不一定擁有,但你一定不經意地使用過。舉個例子,他們在1950年設計出的塑料餐椅DSX,就是現今廣為人知的「診所椅」原型;諸多講求設計感的空間中,也常常看到木腳餐椅DSW的身影。而最為舒適的頂級個人沙發Lounge Chair & Ottoman,則是連嚴董都來了一張的收藏逸品。

  當然,他們的孫子Eames Demetrios也沒閒著,現為Eames基金會負責人的他,不斷地在世界各地宣揚Eames的生活態度、人生觀及設計理念,希望能把這些美好交到下一代的手心。除了演講,奮發著書也是一種延續文化的方式。Eames Demetrios這次便為了限量版圖冊《Eames—Beautiful Details》來到台灣,這本書刊載著非常多從未面世的Eames珍貴手稿、模型、手信。可惜的是因為成本過高,全台僅限量4本,每本要價NT$8,000啊!(海外售價即高達200美金了)

 

Eames-02
▲DSW(木腳)、DSR(桁架金屬腳)、DSX(4金屬腳)塑料椅,是當今各大醫院與診所常見的「診所椅」之臨摹原型。

 

Eames-03
▲影響家具設計超過100年的美國近代設計師Eames夫婦,他們身後的重要知識資產,現由孫子Eames Demetrios(上圖)成立的Eames基金會持續發揚下去。出版著作是其中一項途徑。

 

Eames-04
▲Eames Demetrios帶來的私藏紀錄片中(圖冊裡也有),由Charles Eames在1930年代留下的一封「圖文信」令人感到十分有趣。

 

Eames-05
▲即便是看似簡單的DCM餐椅,它的椅面、主幹折角,甚至是橡膠襯墊的大小與角度,都經過上百、上千次的模型製作與測量才完成。

 

Eames-06
▲非常重、非常厚、非常精美、非常貴的一本書,但是裡面的知識無價啊!

 

Eames-07
▲封底寫著Eames時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Take Your Pleasure Seriously。你認真看待使你覺得快樂的事物了嗎?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